上線僅 70 天,任天堂無 IP 手遊累計收入 5 千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7 日 8:15 | 分類 手機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線僅 70 天,任天堂無 IP 手遊累計收入 5 千萬美元


任天堂與 Cygames 聯合開發的原創手遊《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自 9 27 日推出後,營運時間達 70 天,目前只開放美國、日本及港澳台下載。儘管如此,營收表現一樣有看頭。

Sensor Tower 最新資料,《失落的龍絆》累計收入預計超過 5,000 萬美元,60% 營收來自 iOS 平台。

以地區看,《失落的龍絆》主力市場為美國和日本,兩大市場共計營收約 4,100 萬美元。

日本是該作最大付費市場,貢獻約 66% 營收,平均每下載付費高達 35 美元。美國市場則貢獻約 18% 營收,平均每下載付費為 10 美元,僅日本的 29%

12 4 日,《失落的龍絆》位列日本 iOS 手遊收入排行榜第 28 名,美國市場第 116 名。

Sensor Tower 指出,《失落的龍絆》並非任天堂旗下吸金能力最強的產品。對比任天堂 2017 2 2 日推出的《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後者在相同時間內,於日本和美國市場收入達 7,580 萬美元。

雖然《失落的龍絆》收入總量與《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相差頗大,但前者單次下載量的收入(ARPD)更高。

Sensor Tower 資料,《失落的龍絆》至今在美國和日本共獲得 190 萬次下載,平均每次下載收入達 22 美元,《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在相同時間段、相同地區,單次下載收入僅 9 美元左右。

此外,Sensor Tower 曾發表報告稱,《失落的龍絆》上市首月,全球收入達 2,800 萬美元。其中 2,350 萬美元來自美國和日本市場,吸金表現僅次《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

▲ 任天堂 4 款手遊在日美市場的首月收入比較。

Sensor Tower 另項統計,任天堂其他 3 款手遊,達 5,000 萬美元收入耗時分別為《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20 天,《超級瑪利歐酷跑》222 天,《動物之森:口袋露營場》則是 289 天。

正如前述,《失落的龍絆》達成這目標耗時僅 70 天,雖不及《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但也遠遠快過其他兩款任天堂當紅 IP 改編產品。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