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用 AI 打造虛擬世界,模擬真實世界互動環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7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用 AI 打造虛擬世界,模擬真實世界互動環境


NVIDIA 推出一款利用 AI 人工智慧與神經網路,能把鏡頭拍到的影像做成 3D 虛擬世界的駕駛模擬器。NVIDIA 指以往製作虛擬世界相當耗費人力物力,這次研究成果目標是不需人手製作 3D 環境,就可做出簡單的汽車模擬器,減低建構虛擬世界、VR 遊戲的時間、成本。

NVIDIA 在 NeurIPS 2018 全球 AI 人工智慧大會,展示如何利用 AI 建構 3D 虛擬世界。使用搭載 NVIDIA Tesla V100 GPU 圖像處理晶片的深度學習系統「NVIDIA DGX-1」,AI 在 Cityscapes 與 Apolloscapes 資料集的數千段影片裡,學習哪些是建築物、哪些是人與路面等不同物件。再配合鏡頭,將拍到的汽車、建築物、物件繪成 3D 地圖模型。地圖模型生成後,開發者可自由移除、變更與增加場景物件。大會中 NVIDIA 使用 Unreal Engine 4 遊戲引擎與 Tensor Core GPU 執行此應用。

NVIDIA 應用深度學習部門副總裁 Bryan Catanzaro 表示,這項技術的研究仍在初期階段,但使用此技術可為各種需要製作虛擬世界的程式,如電子遊戲、VR 系統,能以更低成本簡單製作。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