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滑手機玩電動,兒童大腦紋路似出現變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0 日 15: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度滑手機玩電動,兒童大腦紋路似出現變化


據美國一項仍在進行的大型研究初步數據,研究人員發現,重度使用智慧型產品和玩電子遊戲的兒童,腦部出現「不同的紋路」。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斥資 3 億美元研究的第一波資料顯示,每天用這類電子產品超過 7 小時的 9~10 歲兒童,大腦皮層有過早變薄的跡象。大腦皮層是大腦最外面的皮質,負責處理感官資訊。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 分鐘》(60 Minutes)訪談中,執行這項研究的 NIH 醫師陶林(Gaya Dowling)解釋初步發現說:「我們不知道這是否跟螢幕時間(screen time)有關,也不確定這是否是件壞事。」

CBS 播出的研究報告也顯示,每天盯螢幕超過 2 小時的孩子,語言和推理考試表現較差。

NIH 的研究掃描了 4,500 名兒童大腦,最終目的是找出螢幕時間是否具成癮性,但研究人員需要數年時間才能了解長期後果。

美國小兒科學會(AAP)最新版螢幕時間指引主筆克里斯塔基斯(Dimitri Christakis)告訴《60 分鐘》:「在許多方面,像我這樣的調查員擔心的是,我們有點像在對下一代兒童進行一種非人為且無對照組的實驗。」

研究初步資料將於明年初開始公布。美國小兒科學會目前建議家長,「除了視訊聊天,避免讓不滿 18~24 個月大的孩童使用電子媒體」。

(譯者:侯文婷;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