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隨選語音新聞,透過語音助理就能播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0 日 9: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推出隨選語音新聞,透過語音助理就能播放


Google 6 日表示,將推出類似廣播的隨選語音新聞服務,能透過智慧喇叭收聽,並藉助人工智慧個人化。

Google 表示,已與十多個新聞組織合作,發送語音新聞,作法與智慧手機的新聞源相同。

Google 產品經理蓋納斯(Liz Gannes)在部落格說:「這種新聞體驗會帶給你即時收集的語音新聞播放清單,為你量身打造。」「一開始播送的是頭條新聞和新聞更新提示,接著播送比較長的詳細內容。」

Google 開發的人工智慧程式「Google 助理」會處理內容,使用者可跳過、倒轉或暫停新聞。

這項計畫力求將語音新聞轉型成隨選影片供應商網飛(Netflix)式的服務,並能夠依據個人化建議隨機選擇新聞。

這項計畫透過 Google Home 智慧喇叭和智慧手機播送,使 Google 現有的新聞傳播業務更上層樓。此時各新聞機構和科技公司正普遍努力開發更多語音服務。

(譯者:侯文婷;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