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學用 VR 永久保留傳奇,iStaging 助數十萬雄中校友回到那一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1 日 14:3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雄中學用 VR 永久保留傳奇,iStaging 助數十萬雄中校友回到那一年


已有近百年歷史的高雄中學,是高屏地區第一所高中,從 1922 年創校以來,經歷許多歷史事件,也是南台灣人們共同的記憶。最近校方決定將拆除第七校舍,聽聞此事的 iStaging 愛實境創辦人兼執行長,同時也是雄中校友的李鐘彬決定與老同學、現任雄中校長謝文斌聯繫,製作數位虛擬實境(VR)的校園全景,包括即將拆除的第七校舍內外細節,讓所有畢業校友日後在線上就能觀看 720 度的校園實景內容,不但能留存校園數位影像,也能讓每位畢業生保留回憶。

愛實境是國內少數能以特殊的商業模式引領線上房產帶看風潮的 VR 雲端平台,現在除了在房地產業持續深耕外,也逐漸跨足其他空間溝通領域,滿足不同行業對虛擬實境的不同需求。愛實境執行長李鐘彬表示:「這次與我的母校雄中合作,我們提供的一站式服務,從場景規劃、出機拍攝、編輯後製實景內容、上傳等都是由我們執行,未來對於旅遊業、文化古蹟保存、觀光景點、學校、園區想要製作線上導覽、空間記錄或宣傳素材都非常方便,雄中的校園實景公開後,我們也接到各方詢問,很多人可能完全沒有想到可以以這樣的方式來保存一個空間場景,未來我們也會在這方面多加宣傳。」

在愛實境攝影師現場拍攝的雄中校園實境內容中,除了有空拍的全景圖,可以全面了解雄中校園內外周圍環境之外,透過增加熱點及標籤,就像身歷其境在這所充滿歷史的校園中漫步,一草一木、每棟大樓、走廊都可以隨意放大縮小,在線上隨時觀看或分享給親友。連雄中最有名的「228 彈孔」,也能透過標籤指引,輕鬆找到這片見證台灣歷史的古老磚牆。

雄中校長謝文斌也說:「除了我們師生之外,雄中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我們的校園與校史,隨著科技成長,我們從文字、黑白照片、彩色照片、影片等一路記錄我們的歷史,這次首度使用愛實境的 720 度的校園實景拍攝完整記錄,超越時間與儲存空間的限制,對於校園景觀的數位保存是很大的突破。作品完成後我在私人通訊軟體分享給親朋好友,得到非常多的正面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