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oData 獲 7,500 萬元 A 輪投資,全力進軍海外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1 日 15: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ooData 獲 7,500 萬元 A 輪投資,全力進軍海外市場


繼合併飛搜股份有限公司(Fiiser)後,行銷科技專家酷訊搜索(KooData)再傳佳音。KooData 11 日宣布,獲得超過 7,500 萬(約 250 萬美元)A 輪資金,由中華開發領投,安國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資金將用於拓展海外市場、產品開發及招募人才,提供中小企業更聰明便捷的數位行銷服務。

KooData 於 2015 年由在數位廣告、品牌行銷與技術開發擁有深厚經驗的孫健慎、孟逸錤及方乃正共同創立,分別擔任執行長、營運長及策略長。KooData 以「讓廣告變得簡單」為核心價值,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投放數位廣告。在合併 Fiiser 後,結合雙方數據、行銷、科技與設計資源,打造台灣首個整合廣告管理、直播、影音素材三大功能的平台,以滿足多樣化的廣告需求。同時成立「CSM 顧客成功管理部門」,以聆聽客戶反饋,持續優化服務。

孟逸錤表示,KooData 以提供中小企業快、多、好、省的數位廣告服務為目標,未來將借重投資人資源,持續拓展業務,服務更多中小企業。展望 2019 年,將服務推廣至海外市場,有信心年挑戰營收翻倍成長。同時也將擴大團隊規模,歡迎有志前進國際舞台的人才加入,挑戰全球市場。

中華開發創新基金總經理郭大經表示,KooData 雖然創立才 3 年,但團隊成員都是身經百戰的好手,對數位行銷充滿熱情。除了擁有深厚的市場經驗,也有強大的技術團隊。此外,從過去接觸過許多優秀創業團隊的經驗中,很難得看到一家新創公司在草創時期就非常重視企業文化,這也是我們為何看好 KooData 的重要原因。

為了讓中小企業不再受限於預算、人力限制,也能擁有最好的數位廣告成效,KooData 整合自家開發的 Vivido 線上影音製作、EasyLive 電商直播神器、KooAds 廣告管理系統,打造一站式 SaaS 廣告技術平台。未來廣告主能輕鬆做出吸睛的影音廣告,也可以透過機器學習與數據分析,精準掌握廣告建議。同時,也能運用時下最夯的直播,協助包含小型電商、團媽、網紅透過直播銷售,快速收單。孫健慎指出,嶄新的 KooData 能為中小企業在行銷漏斗(Marketing Funnel)的不同階段,從流量的獲取到變現,都有自動化解決方案,替廣告主大幅降低行銷成本,還能發揮更大的廣告效益。

KooData 也將於明年 2 月,帶著 Vivido 線上影音製作服務,前往西班牙參加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並希望能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共同拓展歐美市場。此外,KooData 也計劃進軍東南亞、日本等重點市場,以服務全世界的中小企業為目標,讓數位行銷不再是一樁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