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迄今最賺錢的手遊:上線未滿 2 年,總收入已超過 4.6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2 日 9:00 | 分類 財經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迄今最賺錢的手遊:上線未滿 2 年,總收入已超過 4.6 億美元


《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是任天堂迄今收益表現最佳的手遊。

根據 Sensor Tower 數據揭示,《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自 2017 年 2 月上市以來,其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累計收入,達到 4.65 億美元。其營收表現超過任天堂其他 3 款手遊:《Super Mario Run》、《動物之森:口袋露營場》和《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

▲ 任天堂 4 款手遊在日美市場中,首月收入對比。

在地區方面,日本依然是《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營收的第一大市場──11 月期間,該作營收總額的 60% 來自於日本地區。其次是美國市場,11 月期間貢獻約為 28% 收入。

▲ 11 月期間,《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美國與日本 App Store 暢銷排名趨勢。

發布至今,《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的月均營收穩定,保持在 2,100 萬美元左右。但在近期,該作呈現出一定收入下滑趨勢:據 Sensor Tower 最新數據顯示,遊戲 11 月份全球營收為 1,380 萬美元,僅為之前月均營收的 66%,與同期相比降幅將近 19%。

另外,對比 10 月期間 1,740 萬美元的流水,《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在 11 月的收入與上季相比跌幅約 20%。

Sensor Tower 認為,《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在於任天堂將更多資源傾向旗下第 4 款手遊《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而從營收表現上來看,《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已開始呈現出「後來者居上」的勢頭。

據 Sensor Tower 數據顯示,《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在 10 月期間的營收就已超過《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10 月期間,該作在任天堂旗下手遊銷售額占比超過 50%,而《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則降至 37%。另外,《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在 11 月期間收入達 1,630 萬美元,對比《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的 1,380 萬美元則高出 18%。

值得一提的是,《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目前僅在 5 個市場上市(包括美國和日本),而《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則是在 43 個地區發行。而就特定地區,單次下載的平均收益(ARPD)來看,《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要高於《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

Sensor Tower 曾表示,《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從 9 月底上線至 12 月 5 日,在美國和日本共獲得 190 萬次下載,平均每次下載帶來的收入達 22 美元;而《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在相同時間段、相同地區裡,單次下載收入僅 9 美元左右。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