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宣布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聯貸主辦銀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3 日 16:12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沃旭能源宣布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聯貸主辦銀行


全球離岸風電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正積極全力開發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今(13)日宣布已經委任台灣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法國巴黎銀行共同擔任聯貸主辦銀行,籌辦沃旭能源規劃的 5 年期新台幣 250 億元循環信用額度(Revolving Credit Facility,RCF),預計將由至少 10 家本地銀行聯合參與,並於明年第 1 季簽約。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沃旭能源擁有堅強的財務實力,在台灣投資大彰化離岸風場的資金將來自於企業自有資本,以及由母公司 Ørsted A/S 提供全額擔保向台灣本地金融機構和債券市場取得新台幣融資,比例將是大彰化離岸風場所需資本支出的 50%。沃旭以母公司擔保的企業融資模式,將為本地銀行和保險公司提供非常低風險之投資離岸風電的大好機會。」

柏森文董事長指出,「政府近期已經放寬法令允許外國公司在台發行新台幣計價的綠色債券,沃旭能源非常希望掌握這個新契機,善用本地債券市場作為在台灣開發離岸風場的主要長期資金來源。沃旭在未來幾年將固定在台灣發行新台幣綠色債券,並預計明年內首次發行,具體的時程將視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的最終投資而定。」

沃旭能源於 2016 年 6 月納斯達克哥本哈根證交所掛牌上市,也是歐洲當年度最大的公開發行上市案(IPO)。沃旭擁有健全的資產負債表與 BBB + / Baa1 的投資級評等,且丹麥政府持股 50.1%,顯示沃旭有堅強的財務能力在台灣開發、建造、持有、運維世界級的離岸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