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射軍用通訊衛星,提供安全通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0 日 10:05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發射軍用通訊衛星,提供安全通訊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 19 日成功發射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GSLV),火箭運載 GSAT-7A 軍用通訊衛星至太空軌道,將增強空軍戰機通訊,協助提高無人機監視能力。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發表聲明說,由 GSLV- F11 型火箭搭載 2,250 公斤重的 GSAT-7A 軍用通訊衛星升空,是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執行的第 13 次太空任務,下午 4 時 10 分在安德拉省斯利哈里柯塔島(Sriharikota)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er)成功發射,並成功把 GSAT-7A 軍用衛星送入地球同步轉移軌道(GTO)。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表示,GSAT-7A 衛星將在幾天後抵達最終目的軌道地球靜止軌道(GEO),衛星的使用壽命是 8 年。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這個又稱「憤怒鳥」(Angry Bird)衛星的 GSAT-7A 衛星,將連接印度空軍的戰機、空中預警平台、無人機和地面站,形成一個集中作戰網路。

ISRO 主席席萬(K. Sivan)表示,GSAT-7A 衛星是一顆符合客戶需求的精密衛星,甚至可協助連接手持裝置,及偏遠地帶的飛行物體。

新德里的空軍武力研究中心(CAPS)副主任、空軍少將巴哈杜(M. Bahadur)說,這顆衛星為印度空軍軍火庫增添必要的武力。

巴哈杜表示,空軍長期一直等待這顆衛星所提供的服務,這顆衛星為空軍飛行員提供強大的通訊,且整合空軍的空中指揮與控制系統。到目前為止,空軍一直仰賴租用的通訊轉發器,但這些轉發器易被窺探。

GSAT-7A 衛星也可供印度海軍使用。印度海軍發言人夏瑪(DK Sharma)表示,GSAT-7A 衛星為海軍在印度洋海域提供即時安全通訊能力,讓印度海軍不用再依賴外國營運的衛星,因為仰賴外國營運衛星很容易被監控與竊聽。

印度國防部最近通過設立國防太空局(Defence Space Agency)的計畫,這是綜合海、陸、空三軍的部門,將利用通訊衛星等太空資產造福各軍種。GSAT-7A 將與之前升空的 GSAT-7 和 GSAT-6 衛星整合,形成安全部隊的衛星通訊頻段。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IS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