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回應看衰者:這些人都低估了整個蘋果生態的價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0 日 14:14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回應看衰者:這些人都低估了整個蘋果生態的價值


近日,蘋果首席執行長提姆·庫克接受 CNBC 專訪。庫克針對蘋果股價連續下跌、iPhone XR 銷售不佳和高通間的訴訟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首先對投資者看衰及股價疲軟,庫克認為看衰蘋果表現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我一次又一次聽到這些說法,2001 年聽過,2005 年、2007、2008、2010、2013 年都聽過。你可能發現都是同樣的人重複說同樣的話。我不是要辯解,這裡是美國,你想說什麼都可以。

庫克認為,看衰蘋果的投資者大多低估蘋果的創新文化、用戶忠誠度及整個生態系統:

我從不對市場反應感到吃驚,老實說我認為市場短期非常情緒化,我們習慣了,我們只看長期表現。因此看公司長期發展時,就會知道從未這麼好。產品線從未這麼好、生態系統從未這麼強,服務業務非常成功。

庫克還強調蘋果龐大的用戶基數。他表示一年前蘋果裝機用戶數就已達 13 億,而過去短短 12 個月用戶數又增加了一個億。

談到華爾街日報報導 iPhone XR 是失敗產品時,庫克表示,自從推出 iPhone XR 以來,一直是最受歡迎的 iPhone。另外蘋果也正在努力,透過以舊換新等服務幫助 iPhone 銷量再增長。

對高通和蘋果的權利金訴訟,庫克認為高通要求廠商用高昂的專利費來換取新品不合理也不合法。另外被問到會否庭外和解,庫克表示:

自 2018 年第三季以來,我們從未和高通進行任何和解討論,所以我不確定這種說法(庭外和解)從何而來。

最後,庫克還提到,服務類一直是蘋果十分看重的業務,同時也是蘋果需要重點推動的業務。2019 年蘋果將在服務類業務新增重要內容。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