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與蘋果合作,飛機上為 Apple Music 用戶提供無線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1 日 16:00 | 分類 Apple , 數位音樂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航空與蘋果合作,飛機上為 Apple Music 用戶提供無線網路


自從各大航空公司解禁手機之後,坐飛機時就多了一些玩法。

有些航空公司會在部分航班提供 Wi-Fi,讓乘客在空中也能使用有限度的網路。雖然速度有點慢,但應付基礎上網還可以。

現在,蘋果和美國航空正式合作,將為 Apple Music 用戶提供無線網路,讓訂閱 Apple Music 的人可在飛行時透過 Wi-Fi 直接收聽歌曲。

據蘋果官方新聞稿,美國航空是第一家和蘋果達成這項合作協議的航空公司。只要你訂閱了 Apple Music,在乘坐美國航空的國內航班時,就可以透過 Viasat 衛星 Wi-Fi 來收聽 Apple Music 上的全部歌曲。

此外,Apple Music 還針對不同城市製作不同精選歌單,也會針對不同城市為用戶提供相應的獨家內容,如藝人深度訪談及 Beats 1 全球直播等,都能在這裡獲得。

意思就是,透過蘋果和美國航空聯合的服務,用戶還是能使用完整的 Apple Music,原有的瀏覽、Beats 1 等內容都能聽到,跟在地面使用沒有差別。要是網速、連接穩定性沒有問題,這體驗還算不錯。

(Source:Unsplash

對大部分一般用戶來說,串流媒體服務已成收聽音樂的主要形式。尤其 iPhone 取消耳機孔之後,Apple Music 訂閱搭配 AirPods 組合成為最常見的解決方案。

而因為大家平時都在網路環境聽歌,飛機上沒有網路的環境,沒有事先儲存歌單和歌曲就無法播放,確實比較麻煩。

現在有航空公司能為 Apple Music 提供網路,讓用戶在飛行時也能接入網路聽歌,同時也不需提前申請,對 Apple Music 使用者來說也很方便。

美國航空和蘋果這個服務合作在 2 月 1 日正式實行,但只能在美國國內航班使用。對跨國飛行的用戶,還是要用其他網路服務才行。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