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密貨幣平台創辦人驟逝,42 億元遭鎖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5 日 19:0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拿大加密貨幣平台創辦人驟逝,42 億元遭鎖死


加拿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Quadriga CX 創辦人去年 12 月驟逝,由於他是唯一握有存取權限密碼的人,平台上用戶價值約 1.8 億加幣,相當於新台幣 42 億元的加密貨幣如今遭鎖死。

路透社引述 Quadriga CX 1 月 14 日 Facebook 貼文說,年僅 30 歲的創辦人柯登(Gerald Cotten)因發炎性腸道疾病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在印度孤兒院擔任志工期間過世。

Quadriga CX 平台的交易項目涵蓋比特幣(Bitcoin)、萊特幣(Litecoin)和以太幣(Ethereum),上週已向加國諾瓦斯科細亞省最高法院聲請債權人保護。

根據柯登的遺孀羅伯森(Jennifer Robertson)代表公司提交的書面證詞,Quadriga CX 註冊用戶達 36.3 萬人,總共欠 11.5 萬名用戶 2.5 億加幣。

羅伯森在證詞中表示,柯登的主電腦含有只能實體存取、線上無法取得的加密貨幣「冷錢包」(cold wallet),而柯登過世導致「價值超過 1.8 億加幣的貨幣被冷儲存(cold storage)」。

羅伯森指出,柯登在世時自己並未介入他的生意,對密碼或恢復鑰匙一無所知,並說:「儘管重複不斷地尋找,我還是找不到他把密碼寫在哪裡。」

羅伯森稱已諮詢專家協助,但「成功率有限」,只從柯登其他電腦和手機「取回些許加密貨幣和部分資訊」,大部分都還是在他主電腦中,未被動過。

羅伯森也在書面證詞指出,她不斷收到線上威脅和「誹謗評論」,質疑柯登死因的真相以及他是否真的死了。

(譯者:王品軒;首圖來源:QuadrigaCoin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