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2.2 億美元收購超級電容器開發商 Maxwell,提升電池續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8 日 11:54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2.2 億美元收購超級電容器開發商 Maxwell,提升電池續航


特斯拉公司週一同意以 2.18 億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購儲能公司 Maxwell Technologies,這筆交易有望幫助其生產儲存更多能量、續航時間更長的電池。

這筆交易對 Maxwell 的估值為每股 4.75 美元,較 Maxwell 上週五收盤價溢價 55%。Maxwell 稱,這筆交易已經獲得了公司董事會的批准,預計將在 2019 年第二季或在這不久後完成。

Maxwell 高層 1 月曾表示,公司出了一種「乾電極」技術並獲得專利,能顯著提高電動汽車電池的行駛里程,並降低成本。Maxwell 在介紹這項技術時稱,預計將在「6 個月內」就這項技術結成戰略聯盟。

Maxwell 還生產超級電容器,後者的放電速度快於電池,被視為一種補充性電池技術。根據 Maxwell 在博文的介紹,超級電容器結合電池能量可以在更廣泛的溫度範圍內快速響應、運轉,能把電池續航時間延長至多兩倍。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ee Simp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