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私人組織將發射月球登陸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0 日 12:0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色列私人組織將發射月球登陸器


以色列非營利私人組織 SpaceIL 由政府擁有的以色列航太工業公司(IAI)提供贊助資金,規劃未來發射數位時空膠囊到月球,如果成功,不僅是第一艘登陸月球的以色列太空船,也是第一項私人登月計畫。

SpaceIL 去年 12 月宣布,太空船將於今年 2 月發射到月球,與許多衛星登上 SpaceX 獵鷹九號火箭一同發射。身為唯一一支參加 Google 月球 X 獎競賽(Google Lunar X Prize competition)的以色列隊伍。此獎提供 3,000 萬美元獎金給第一個登陸月球並完成特定任務的非政府團隊;儘管 2018 年 3 月 31 日競賽截止日期之前,沒有一支隊伍能到達月球,比賽就結束了,但 SpaceIL 仍在繼續登月計畫。

今年 2 月,SpaceIL 天才號(Beresheet,希伯來語的天才之意)將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太空船上的時空膠囊包括 3 張小光碟的數位資料,有以色列獨立宣言、國歌、各種希伯來語歌曲、猶太人的旅人祈禱文、孩子繪製的圖畫、以色列國旗、舊約聖經、以色列文學及其他相關事物。

由於 SpaceIL 目前沒有送登陸器回地球的計畫,太空船將無限期留在月球表面,據 SpaceIL 描述,太空船及搭載資訊可能會被後代發現並廣為宣傳。他們的目標是在航太業為自己開闢空間,並促進以色列在太空領域的發展。SpaceIL 執行長伊多‧安特比(Ido Anteby)說:「這艘太空船未來的歷史性旅程,對推進以色列航太業及事業將有重大貢獻。」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ace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