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歲駭客靠找程式漏洞賺 100 萬美元,阿根廷「臭蟲賞金獵人」揚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7 日 8:1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9 歲駭客靠找程式漏洞賺 100 萬美元,阿根廷「臭蟲賞金獵人」揚名


隨著駭客技術不斷發展,各大科技公司都透過懸賞計畫,鼓勵駭客們向他們回報所找到的產品漏洞,以加強自身的資訊安全保障。如今,阿根廷一名 19 歲的駭客成功透過 HackerOne 賞金平台,取得超過 100 萬美元賞金,成為平台第一人。

這名駭客名叫 Santiago Lopez,在 3 年前開始透過網誌及 YouTube 影片自學成為駭客。Lopez 表示,他在 17 歲前都無法找到任何程式漏洞,而隨過時間過去,他也努力磨練自己的技術,更每天工作 6 至 7 小時。至今為止,他獲得過最大的賞金為 9,000 美元,因為他發現到一個與伺服器有關的漏洞,讓駭客可以繞過正常程序,取得受保護的文件及紀錄。

Lopez 也表示,他身邊的親友大多認為駭客是搶劫別人維生的不法之徒,所以對他的工作感到十分難以置信。而 HackOne 平台上,至今已有價值超過 4,500 萬美元的漏洞賞金。而 Lopez 成為首名取得超過 100 萬美元賞金的駭客後數天,就有另一名駭客越過這道門檻。或許今後將會有愈來愈的企業加入這個行業,吸引更多駭客贏取賞金。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