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調查:全球 5G 競賽,美中勢均力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3 日 10:3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產業調查:全球 5G 競賽,美中勢均力敵


產業調查顯示,美國和中國在第 5 代行動通訊系統(5G)競賽中幾乎勢均力敵,料將催生各種新服務。

這份報告指出,在 5G 系統準備上,美國已拉近與中國的差距,而且美國在 2019 年比任何其他國家有更多 5G 網路部署計畫。

美國無線電公會(CTIA)委託研究機構 Analysys Mason 進行調查,所得到的報告顯示,過去一年來,由於美國砸重金投資 5G 系統,5G 準備情況超越南韓,幾乎與中國旗鼓相當。

美國無線電公會總裁貝克(Meredith Attwell Baker)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在 5G 系統準備上「取得令人驚嘆的進展」,但要維持領先需要更多努力。她說:「我們不能自滿,因為 5G 競賽才剛開始。我們必須加倍努力,以抗衡中國和其他國家的 5G 企圖心和投資。」

分析師預期在自駕車、遠程醫療和其他需要大量使用數據的服務方面,5G 網路在傳輸數據上將發揮重要作用。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