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塞車苦,搭共享直升機新台幣 4 千元起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3 日 18: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尼拉塞車苦,搭共享直升機新台幣 4 千元起跳


菲律賓馬尼拉塞車嚴重,尖峰時短短幾公里堵上 1 小時還到不了。新加坡新創公司引進「共享直升機」,最短路線約 5 公里,花 6,900 披索(約新台幣 4 千元)就能快速抵達目的地。

GMA 新聞網報導,新加坡新創公司 ASCENT 執行長賽奈─席內尼可夫(Lionel Sinai-Sinelnikoff)今天在大馬尼拉巴賽市(Pasay)宣布推出這項服務。

這家公司目前提供大馬尼拉金融中心馬卡蒂市(Makati)到新興發展區「波尼法西奧堡地球城」(BGC)、馬尼拉國際機場(NAIA)到塔加泰市(Tagaytay)、馬尼拉國際機場到克拉克國際機場等路線服務,費用分別為 6,900 披索、2 萬 1,900 披索和 2 萬 5,900 披索不等。

馬卡蒂市距離「波尼法西奧堡地球城」約 5 公里。

賽奈─席內尼可夫指出,交通壅塞每年造成菲律賓 35 億披索經濟損失。他表示:「馬尼拉身為東南亞發展最快的商業樞紐之一,交通狀況也是區域內最具挑戰性。藉由在菲律賓推出 ASCENT,我們希望對於現今道路壅塞所導致的經濟與生產力隱憂,提供一項可行性高的解決之道。」

賽奈─席內尼可夫說,馬尼拉都會區商業中心有一項未被利用的資源,就是不少直升機停機坪使用率低;「透過 ASCENT 平台,我們計劃將商業中心更簡便地連結起來,並藉助都會區空中運輸,讓這個城市成為理想的經商地點」。

(作者:陳妍君;首圖來源:AS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