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官員:專利數量落後,OLED 產業 5 年後恐被中國超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3 日 18:05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官員:專利數量落後,OLED 產業 5 年後恐被中國超越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專利廳廳長朴原住表示,透過分析有關全球顯示技術專利大數據,中國在 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相關的新專利數量方面已領先南韓,預期中國 OLED 面板的市占率可能在 5-10 年後超越南韓。

朴原住指出,在 OLED 的新專利數量方面,中國已大幅超過南韓,考量到在南韓專利數量被中國反超 7 年後,LCD 市占率也被奪走的情況,對於 OLED 也有同樣的預想;特別是在被視為新技術的 Mini LED 市場,南韓的專利數量也已落後美國和中國,未來在顯示器的市場中,南韓也可能將面臨危機。

據南韓專利廳統計,南韓專利申請數量處於全球較高水準,不過技術轉化效率約為美國的三分之一。朴原住表示,專利大數據有助於國家產業戰略的確立,透過資料分析,可提前掌握產業未來趨勢,發現專利空白領域可透過研發投資進入,專利擁擠領域則可採取國際合作等智慧財產權策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