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員控華為工程品質粗劣,暗示國會等地或禁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9 日 14:1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官員控華為工程品質粗劣,暗示國會等地或禁用


美國施壓盟友禁用華為 5G 設備,德國和歐盟拒絕附和,英國卡在歐洲大陸和美國之間,心意未決。英國網路安全官員指控華為工程品質「粗劣」(shoddy),並暗示英國國會等敏感機關可能禁用華為設備。

BBC、Forbes、南華早報報導,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技術主管 Ian Levy 表示,華為工程技術有如停留在 2000 年,非常非常粗劣。儘管找不到華為從事非法行為的證據,問題是工程粗糙,英國國會等地或許會禁用華為,也可能不准華為產品用於 5G 網路中樞。Levy 接受 BBC Panorama 訪問時,做出以上表示。

英國政府 5 月份可能宣布部分限用華為、甚至全面禁用。英國是五眼(five eyes)安全聯盟成員,美國一再要求禁用華為,另外兩個五眼聯盟成員──紐西蘭和澳洲都已禁用華為。

在此之前,英國年度報告稱,憂慮華為的基礎工程能力和網路安全,可能會暴露弱點,遭各方利用,提高英國網路風險。

英國政府對華為憂心忡忡,但是電信業者一面倒反對禁用。Vodafone、BT、O2、Three 組成的產業團體 Mobile UK 指出,5G 設備禁用華為,英國可能會付出 68 億英鎊的經濟代價,5G 網路也許會延後兩年啟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