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CEO 貝佐斯致股東信:以客戶為中心,追隨好奇心持續探索前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2 日 11:22 | 分類 Amazon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 CEO 貝佐斯致股東信:以客戶為中心,追隨好奇心持續探索前進


美國時間 4 月 11 日,亞馬遜 CEO 貝佐斯發表致股東信,在信中他談到,從 1999 年的 3% 到 2018 年的 58%,亞馬遜第三方賣家銷售額占比驟增,在此期間,亞馬遜營收也從 1999 年的 16 億美元增加到去年的 1,170 億美元,同時他也用不小的篇幅提到了 AWS 和深度學習。

以下為信件部分內容:

亞馬遜倡導建築者(builders)文化──充滿好奇心、喜歡探險和發明。貝佐斯表示,建築師的心態幫助我們以謙虛的信念接近巨大的、難以解決的機會,成功可以透過迭代來實現:發明、發射、重新發明、重新啟動、重新開始、沖洗、重複,一次又一次。我們知道成功之路絕不是直截了當的。

AWS 就是這種文化下的典型輸出。AWS 的數百萬客戶包括初創公司,大型企業、政府機構和非營利組織,每個客戶都希望為最終用戶構建更好的解決方案。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這些組織想要什麼以及他們內部的人──開發人員、開發經理、執行經理、首席資訊長、首席數位長、首席資安長等想要什麼。

我們在 AWS 上構建的大部分內容都是基於傾聽客戶的意見。詢問客戶他們想要什麼、仔細聆聽他們的答案,並制訂計畫,以便周到快速地提供它(在業務中加快速度!)是至關重要的。沒有這種對客戶的痴迷,任何企業都無法繁榮發展。但這還不夠,最大的推動力將是客戶不知道需要的東西,我們必須代表他們發明,我們必須利用自己內心的想像力來實現可能性。

AWS 本身──做為一個整體──就是一個例子。沒有人要求 AWS,沒有人。事實證明,世界已經準備好並渴望獲得像 AWS 這樣的產品,但卻不知道。我們有一種預感,跟隨我們的好奇心,承擔必要的財務風險,並開始建設──在我們繼續進行時無數次地進行改造、試驗和迭代。

在 AWS 中,相同的模式已多次重複出現。例如,我們發明了 DynamoDB,這是一個高度可擴展、低延遲的鍵值資料庫,現在已被數千名 AWS 客戶使用。在仔細聆聽客戶方面,我們大聲地聽到客戶公司受到商業資料庫選項的限制,並且幾十年來一直對他們的資料庫提供商不滿意──這些產品價格昂貴、專有、具有高鎖定和懲罰性許可條款。我們花了幾年時間構建我們自己的資料庫引擎:Amazon Aurora,一個完全託管的 MySQL 和 PostgreSQL 相容服務,具有與商用引擎相同或更好的耐用性和可用性,但成本只有十分之一。當這個工作成功時,我們並不感到驚訝。

但我們也對專業工作負載的專用資料庫抱持樂觀態度。在過去的 20 到 30 年中,公司使用關係資料庫執行大部分工作負載。開發人員對關係資料庫的廣泛熟悉,使這項技術成為最佳選擇,即使它不理想。雖然次優,但數據集大小通常夠小,可接受的查詢延遲夠長,您可以使其工作。但是今天,許多應用程式儲存了大量的數據──兆位元組和千兆位元組。應用程式的要求已經改變。現代應用程式正在推動對低延遲、即時處理以及每秒處理數百萬個請求的能力需求。它不僅是像 DynamoDB 這樣的鍵值儲存,還有像 Amazon ElastiCache 這樣的記憶資料庫。

我們也正在積極幫助公司利用機器學習。我們已經在這方面工作了很長時間,並且,與其他重要的進展一樣,我們最初嘗試將我們早期的一些內部機器學習工具外部化是失敗的。經過多年的漫遊──實驗、迭代和改進,以及來自客戶的寶貴見解──使我們能夠找到僅在 18 個月前推出的 SageMaker。

SageMaker 消除了機器學習過程中每個步驟的繁重,複雜性和猜測──使 AI 民主化。如今,成千上萬的客戶正在使用 SageMaker 在 AWS 之上構建機器學習模型。我們繼續加強服務,包括增加新的強化學習能力。強化學習有一個陡峭的學習曲線和許多活動部分,到目前為止,除了資金最充足的技術組織之外,其他所有人都無法接觸到它。如果沒有好奇心的文化以及願意代表客戶嘗試全新的事物,這一切都不可能實現。客戶正在響應以客戶為中心的徘徊和傾聽──現在,AWS 已經實現了 300 億美元的年度營運業務並且增長迅速。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