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汽車傳有新排氣造假軟體,當局展開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5 日 9: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戴姆勒汽車傳有新排氣造假軟體,當局展開調查


德國媒體報導,當局發現戴姆勒集團涉嫌在生產的部分車輛安裝以往所未知的排氣檢測造假軟體,這家汽車業巨擘 14 日證實,正接受主管機關調查。

《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報導,聯邦交通管理局(KBA)已展開正式聽證程序。總部在斯圖加特(Stuttgart)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證實此事。

戴姆勒集團聲明:「我們全力與聯邦交通管理局合作,正在檢視此事。在聽證程序進行期間,我們將對交通管理局提出我方看法。」

根據報導,大約有 6 萬輛賓士(Mercedes-Benz)GLK 220 CDI 型汽車受此事影響,生產年份在 2012~2015 年。

這種軟體據稱在車輛接受檢測時可以減少一氧化氮的排放量,但車子在路上行駛,車子所排放有害廢氣的數量則超過法規限制。

交通管理局去年已針對非法軟體問題,下令戴姆勒集團在全球召修 70 萬輛汽車,包括德國 28 萬輛。戴姆勒已針對這項命令提出上訴。

戴姆勒因涉及柴油車排氣數據造假醜聞,也可能面臨鉅額罰款。德國檢方今年 2 月表示,已針對戴姆勒展開「罰款程序」。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公司(Volkswagen)2015 年承認,全球 1,100 萬輛汽車有安裝減效裝置,於排氣檢測時造假,之後當局一直在調查相關案件。

(譯者:林治平;首圖來源:Flickr/youkey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