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以後,iTunes 的使命可能就要逐漸結束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5 日 8:30 | 分類 Apple , iO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今年秋天以後,iTunes 的使命可能就要逐漸結束了


iTunes 一直不算好用的工具,且經歷多年改進之後仍然沒什麼起色,所以即便筆者是 Apple Music 會員,使用 macOS 時仍然用 Spotify 聽歌。

不過 iTnues 的歷史使命似乎快終結了。根據外媒 9to5mac 消息,今年秋天可能就是 iTunes 結束的開始,因為下個 macOS 版本將引入獨立音樂和 Podcasting 應用軟體。儘管 iTunes 暫時還不會被砍,但它幾大功能看來正逐漸分拆。

▲ 現在的 iTnues 音樂介面。(Source:9to5mac

根據消息顯示,今年稍晚 macOS 10.15 版將推出全新音樂應用軟體,9to5mac 表示,可期待蘋果推出類似 iPad 設計和操作的音樂應用軟體。

另外蘋果已在春季發表會宣告串流媒體服務即將到來,TV 應用軟體也會推出全新版本,同時有聲讀物等內容也將從 iTunes 移到新版 Books 應用軟體。

新的音樂、Podcasting 和 TV 應用軟體將使用蘋果的新開發工具 Marzipan 製作,和目前 Mac 應用軟體有很多不同,比如不會用 Mac 應用軟體的導航或控制項,而是類似 iPad 帶有觸控手勢的設計。

這些功能都分拆成不同應用軟體之後,iTunes 的主要功能就剩下和 iPhone 同步和恢復等作用,目前蘋果還沒有這方面的新方案,所以 iTunes 還會繼續保留一段時間,直到蘋果發表新的裝置同步工具。

娛樂應用軟體的獨立分拆其實也反映一個趨勢,就是 macOS 和 iOS 正在進一步融合,所有這些應用軟體的新設計根源都是來自 iOS,包括從介面設計和操作邏輯,觸控操作影響 macOS 越來越深。

不過 macOS 同樣也有一些功能要先於 iOS 出現,比如已在 mojave 出現的深色模式,iOS 有可能在今天秋天發表的 iOS 13 推出這功能。

新的娛樂應用軟體會怎麼樣,等到秋天就能見分曉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