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garrybowen 開發「The Critical Core」治癒系桌遊,響應支援自閉症關注月行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5 日 10: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遊戲軟體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cgarrybowen 開發「The Critical Core」治癒系桌遊,響應支援自閉症關注月行動


據估計,全球每 59 名兒童中就有 1 名患有自閉症。4 月 2 日是世界自閉症關懷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每年 4 月則被稱之為自閉症關注月。為此,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rok)旗下提供全方位服務的綜合代理商品牌麥利博文大中華區(mcgarrybowen Greater China),日前宣布推出一款在治療師指導下所設計的「The Critical Core」專案,這款桌上角色扮演遊戲旨在幫助自閉症孩童培養基本的社交能力並建立自信。

今年 3 月 19 日,「The Critical Core」專案在 Kickstarter 上線,除了希望藉此引起人們對自閉症患者的關注,同時也為這款盒裝遊戲的設計和製作募集資金。該項目已獲得廣泛支援,啟動資金超過預定目標 3 倍有餘。迄今為止,全球有超過 1,875 名贊助者為該項目注入 15 萬多美元資金,目前專案籌資仍再進行,將持續至 2019 年 4 月 25 日。

3 年前成立的「The Critical Core」研發項目,是 mcgarrybowen 提供創造性社會公益解決方案(creative solutions for social good)計畫的一部分。透過與西雅圖專營治癒系遊戲群組的非營利組織 Game to Grow、跨學科研發學習協會(The Interdisciplinary Council for Developmental Learning)以及感覺統合障礙研究中心(The Star Institute for Sensory Processing Disorder)執行董事 Virgina Spielmann 攜手合作,mcgarrybowen 推出的這款遊戲,為自閉症青少年(teenagers)和年輕人 (young adults)帶來更多關注,因為在 The Critical Core 推出之前,人們對自閉症患者的關注往往都聚焦在兒童群體。此外,相較於費用昂貴,通常採取一對一方式,著重於服從和正常化行為的常規治療,「The Critical Core」是一個能讓親子共同參與的低成本解決方案(an inclusive, low-cost solution),孩子的發展過程,家長不用再缺席。

針對這個專案,麥利博文大中華區執行長 Simone Tam 指出:「我們的團隊始終堅信,回饋社會需要發揮每個人的熱情和才能。秉持著這一信念,mcgarrybowen 創建『The Critical Core』專案,希冀能對自閉症孩童帶來有意義的影響。做為一家創變未來的公司,我們認為創造力不僅可以改變公司或品牌,還能夠改變社區。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夠為這個至關重要且具有特殊意義的項目提供支援。在此,也衷心感謝大眾對這個專案的持續支持。」

曾經擔任過「The Critical Core」測試小組的協調員,來自香港 SPOT 中心的職業治療師 Lily Smith 表示:「能夠實現讓 4 名彼此完全陌生的自閉症兒童坐在一起長達 90 分鐘,並且保持專注,這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其中一名測試成員的家長則補充指出:「這些年來,我的兒子一直在接受各種治療,但仍然遇到了缺乏將技能轉移到適應學校和家庭生活圈的問題,但『The Critical Core』讓我們有截然不同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