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拋淡化個人色彩,鴻海否認辭董事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5 日 15:50 | 分類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拋淡化個人色彩,鴻海否認辭董事長


鴻海今天下午否認董事長郭台銘將辭職的外電報導。郭台銘稍早表示,4 月到 5 月董事會會提出新的董事名單,強化董事經營,他個人色彩將降到最低。

郭台銘今天上午意外出席 ICRT、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灣大學舉辦的「台美根基與未來展望」座談會,接受媒體採訪。不過,外電報導郭台銘有意辭去董事長一職,鴻海今天下午鄭重否認。

郭台銘指出,鴻海今年股東會將改選董事,4 月到 5 月份董事會會擬出新的董事名單,強化董事的經營,他個人色彩會降到最低;未來大方向還是會由他來參與指揮,日常運作他會退到第二線。

他說,集團在日本的團隊,把夏普(Sharp)經營得不錯,其他新的業務,不見得全部是製造,包括安全、健康等,都有非常強的團隊。

郭台銘說,自己已經 69 歲了,計劃把這 45 年經營的經驗,利用時間寫成一本書對內傳承、對外扶持其他企業,這是他現在訂的目標,讓年輕人早點學習早點接班,早點取代他的位置,讓他能夠騰出點時間,為公司的未來做長期的規畫。

郭台銘曾在去年股東會中表示,5 年內不會退休,因為集團轉型未來 5 年是關鍵,他再度承諾股東,鴻海股價要達到新台幣 200 元目標。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