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 Dash Pro 的 Bragi 不再賣耳機,以後將專注 AI 技術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9 日 7:30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開發 Dash Pro 的 Bragi 不再賣耳機,以後將專注 AI 技術開發


說起 Bragi 耳機品牌,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是主力產品 Dash Pro。

Dash Pro 是支援頭勢操作的真無線耳機產品,用戶可透過頭部運動直接控制耳機。在運動場景下,這種操作有時會比觸控更方便。

Bragi 之前還宣稱要在 Dash Pro 加入更多智慧化技術,包括 Audio Analytic 開發的耳機用人工智慧技術,能透過收集環境資訊,根據資訊來調整聲音,以降低環境音的影響。Bragi 還在更新後的 Dash Pro 加入 iTranslate 語音翻譯功能。

這些功能都讓 Dash Pro 在功能整合方面非常突出,已不只是為聲音服務的產品,而是透過聲音做到更多智慧化功能的裝置。

更新後的 Dash Pro 確實有不錯表現,但 Bragi 似乎沒有延續這系列的意思。最近有消息指出,Bragi 將轉向人工智慧技術開發,變成技術研發商,不再推出實體產品。

根據 9to5Google 報導,Bragi 首席執行長 Nikolaj Hviid 表示,公司將出售實體產品業務,未來只專注智慧技術領域,專門做技術專利研發,並透過專利授權營利。

Nikolaj Hviid 官方聲明表示:

我們現在已經開發出一套智慧耳機方案,能應用到 Dash Pro。再搭配亞馬遜 Alexa 智慧助理,它成為一款兼顧語言翻譯和自動調整聽感的裝置。與此同時,這套方案也能套用至其他合作夥伴的耳機。

未來,我們將把業務中心轉向人工智慧及相關技術的開發,讓 Bragi 成為一家專注 AI 技術及相關專利授權的公司。

Nikolaj Hviid 聲明重點,其實只是確定 Bragi 未來的發展目標而已。Dash Pro 現有的智慧技術確實是賣點,但這套方案是否真會套用到其他產品,目前還不清楚。

至於 Bragi 實體產品業務,關注可穿戴裝置的網站 Wearable 表示,Bragi 目前已經將硬體業務出售給一位買家。同時,Wearable 也收到匿名爆料,稱 Bragi 是將業務出售給可穿戴裝置大家 Fitbit。截至目前,這兩家公司都沒有回應。

出售硬體業務和轉型專注技術領域這兩大行為,對於曾專注真無線耳機產品的 Bragi 來說,是非常大的變動。

站在 Dash Pro 的角度看,這款產品確實是最貼合真無線耳機想達成的形態。它不僅是聲音裝置,同時也能基於聲音輸出不同功能,如翻譯和連動智慧助理控制手機、查詢資訊等。再加上它能基於環境自行優化聽感,降低環境音影響,這對用戶來說也是另一種「讓環境變安靜」的選擇。

所以,如果 Dash Pro 繼續往這方向更新,應能有不錯成果。Bragi 現在選擇退出硬體市場,專心做開發確實有點奇怪。畢竟,開發出 Dash Pro 確實是個好開頭。

對此,9to5Google 報導時也搬出另一種觀點。

9to5Google 表示,Bragi 現在選擇退出產品市場,可能是跟 AirPods 和 Galaxy Buds 這類產品有關。和 Dash Pro 這種「第三方耳機」比起來,AirPods 和 Galaxy Buds 在搭配自家手機時契合度更好,服務支援的完整性會比第三方耳機要好。

雖然,這兩款產品在功能整合未必最好,但能滿足大部分人就夠了。加上從蘋果申請的專利可看到,也打算加更多功能到 AirPods。要是時程確定了,Dash Pro 的優勢就更少。

面對這種情況,9to5Google 認為 Bragi 選擇成為技術授權商更合理。

不過,現在 Bragi 官方也只是確認會出售硬體業務,沒有公布進一步方案。他們想法如何,要晚點才會知道。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ra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