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銷售前景看漲,助電力公用事業走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3 日 16:00 | 分類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銷售前景看漲,助電力公用事業走揚


電動車發展日趨進步,伴隨生產成本降低,價格也不再高不可攀,成為近年來電動車越來越夯的主因。電動車需求高漲,未來有望帶動公用事業建設正向循環,創造更大的營收契機。

路透社報導,波士頓諮詢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在 23 日發布的研究報告中,看好未來十年美國消費者對電動汽車的需求,電力公用事業的獲利來源也將進一步擴大,包括挹注更多資金於電網部署,以及提供電動汽車充電座和相關服務。

據 BCG 估計,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占美國汽車年度總銷量的比率,將在 2030 年提高到 20% 至 30%。根據 InsideEVs.com 網站的數據,2018 年,油電混合車和純電動汽車僅占美國汽車總銷量的 2%。

儘管電動車在環保意識抬頭的推動下發展火熱,但電動車對環保的實際貢獻也引發了質疑。The Brussels Times 17 日報導,據德國科學家研究,德國電動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柴油車高出 11% 至 28%。

根據慕尼黑 Ifo 經濟研究院(Ifo Institute)的研究報告,電動車電池製造會消耗大量能源,包括初期的採礦和電池的鋰、鈷和錳加工過程,例如製造特斯拉 Model 3 電池時,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 11 至 15 噸。科學家 Christoph Buchal、Hans-Dieter Karl 和 Hans-Werner Sinn 在研究中指出,電動車電池平均使用壽命為 10 年,每年行駛距離為 1 萬 5 千公里,估計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73 至 98 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