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看懸日美景,別錯過 4/29 至 5/6 傍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3 日 14:30 | 分類 天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北市看懸日美景,別錯過 4/29 至 5/6 傍晚


氣象局 3 月中開始推出懸日預報,19 日預報 4 月 29 日至 5 月 6 日,台北市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與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在無雲遮下,傍晚時分可看到懸日美麗景象。

氣象局說,懸日是泛指夕陽懸掛在兩側有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狹道街路底的美麗景象,一般都發生在棋盤狀東西向道路,因太陽在南北回歸線移動,同樣地點每年有兩次發生懸日的機會。

氣象局說,夕陽會在每日預報區間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會依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點而有些微差異。

氣象局預報 4 月下旬到 5 月初,台北市峨眉街與忠孝東西路將出現懸日的時間如下:

(Source: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維持交通秩序和自身交通安全。

(作者:汪淑芬;首圖為起源地曼哈頓懸日,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