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太空超強權,中國計劃 10 年內在月球建研究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5 日 12: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當太空超強權,中國計劃 10 年內在月球建研究站


中國官媒 24 日引述中國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的話指出,北京計劃在未來 10 年內完成載人登月任務及在月球建造研究站。

中國的目標在於成為太空超級強權,其探測器在 1 月登陸月球背面時,已邁出重大一步。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在一場演說中說,中國計劃未來 10 年內在月球南極建造科學研究站。張克儉並說,北京計劃在 2020 年前發射火星探測器,並證實第 4 個月球探測器嫦娥五號將於今年底前升空。

嫦娥五號原定在 2017 年下半年發射,以搜集月球樣本,但因計劃搭乘的長征五號遙二火箭在同年 7 月發射失敗而展延。

(譯者:蔡佳伶;首圖來源:By Peter Freiman [CC BY-SA 3.0 or GFDL], from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