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與新漢強強聯手為台布局工業 4.0 生態系統,串聯 IT到 OT 打造智造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5 日 16: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自動化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AP 與新漢強強聯手為台布局工業 4.0 生態系統,串聯 IT到 OT 打造智造聯盟


SAP 台灣(思愛普台灣)宣布與新漢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打造整合資訊技術(IT)與營運技術(OT)的智慧製造聯盟,一同布局工業 4.0 生態系統,加速台灣企業邁向工業 4.0,迎戰全球市場的企業目標。

面對人力資源愈趨珍貴、市場朝向高客製化的體驗經濟時代,使工業 4.0 成為當前全球製造業的顯學。然而,無法有效串連 IT 端與 OT 端,將工廠端資訊與其他部門整合,發揮數位化的最大效益,是現階段台灣製造業在邁向工業 4.0 時面臨到的瓶頸之一。

新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茂昌表示:「現階段由於封閉式系統及欠缺開放式標準,讓導入工業 4.0 的進程困難重重。這次與 SAP 成立『智』造聯盟,將新漢所建立的開放式標準 OT 解決方案,結合 SAP 豐富多元的雲端解決方案,以及強大的 IT 夥伴優勢,完善從雲到端的智慧製造產業鏈。相信這個全新的工業 4.0 生態系統將實質幫助台灣的企業,攻占全球市場。」

新漢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弘洲進一步指出:「新漢長期布局工業 4.0 解決方案,提供客戶 OT 端軟硬合一的解決方案。未來我們將攜手 SAP 與其他聯盟夥伴,共同針對客戶的痛點階段性導入客製化解決方案,協助新漢的客戶可精準且即時的追蹤並分析各個階段生產流程,達成產品全生命週期管理與服務,擁抱真正的工業 4.0。」

SAP 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表示:「工業 4.0 浪潮為產業帶來的衝擊不僅只於機械自動化與工廠無人化,而是以服務顧客驅動的商業思維與模式的深度改變。透過此次『智』造聯盟的成立,未來新漢及其客戶可將其數位化與智慧化工廠的海量資料,透過 Edge Server 與 SAP 的解決方案整合,落實跨部門的資料串連與應用,實現依供應鏈即時數據決定商業策略,以及即時依照市場需求調整工廠製造的雙向智慧製造商業模式。」

SAP 與新漢智造聯盟的成立宣示了台灣已經擁有整合 IT 與 OT 技術,具備端到端工業 4.0 解決方案的能力,同時也代表台灣往工業 4.0 更邁進一步。未來 SAP 與新漢智造聯盟將持續協助台灣企業從需求出發,善用創新科技,積極轉型智慧企業,開發創新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