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不力!阿里巴巴淘寶網再列美「惡名市場」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6 日 14: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假不力!阿里巴巴淘寶網再列美「惡名市場」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4 月 25 日公布最新的「惡名市場」(notorious markets)名單,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再度上榜,遭指控平台充斥侵權和仿冒商品,保護智慧財產權不力。

美聯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在「特別 301 報告」(Special 301 Report)中稱,根據受害企業表示,阿里巴巴電子商務平台淘寶網持續銷售「大量」的盜版商品。美國貿易代表署指阿里巴巴掃蕩盜版商品的舉措「無效」,無助於改善平台上假貨氾濫的問題。

路透社報導,美國和中國將於下週在北京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化解這場為雙方各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打亂供應鏈的危機,而美國貿易代表署在此時發布這份關於世界各國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年度報告,時機點格外敏感。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一名官員向記者表示:「我們向中國發出的明確訊息是,北京應該解決「特別 301 報告」中揭露的所有問題。」 該官員表示,如果北京不願實施任何改革,華府將考慮依據 301 條款對中國商品加徵額外關稅。目前美國已引用 301 條款,對中國進口的 2,500 億美元商品加徵 10% 至 25% 關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