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找 iPhone 還要找鑰匙、錢包等生活小物,消息指出蘋果正開發藍牙標識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9 日 16:32 | 分類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只找 iPhone 還要找鑰匙、錢包等生活小物,消息指出蘋果正開發藍牙標識器


知名蘋果情報站 9to5Mac 近日爆料稱蘋果正在開發一款新硬體,幫助用戶快速找到遺失的小物品。

新品代號為「B389」,是個可貼在各種物品上的標籤,類似市面可見的藍牙防丟器。將標籤靠近 iPhone 即可與 iCloud 帳號配對,這種配對方式在 AirPods、Apple Card 都可見到。當用戶 iPhone 離標籤物品太遠時,將收到推播通知,避免遺落。此外,你也可將常用的位置添加到忽略列表,這樣就可把東西放在這些位置但不會被通知打擾,標籤位置也可與家人或朋友共享。

(Source:Tile

標籤將儲存用戶的聯繫資訊,進入「遺失模式」後,任何蘋果裝置均可讀取該標籤,標籤的所有者將收到通知。「蘋果似乎希望透過這種新硬體產品,利用大量活躍的蘋果裝置創建眾包網路,幫助用戶找到任何遺失的物品。」9to5Mac 分析。

這個理念與目前智慧尋物市場領頭羊 Tile 十分相似。Tile 號稱擁有全球最大的尋物社群,貼有 Tile 磁片的物品被主人標記為遺失後,其他 Tile 用戶出現在附近時,磁片可透過其他用戶的手機向主人發送位置資訊。

(Source:Tile

與「B389」配套的是一款新應用軟體,熟悉開發進展的人向 9to5Mac 披露了計畫細節。新應用代號為「GreenTorch」,目前處於測試階段,將取代 Find My Friends 和 Find My iPhone,包含上述兩款應用的功能,可查找用戶及加入共享的家人裝置,並具備更強的查找能力,名為「查找網路」的功能可在裝置未接入 Wi-Fi 或蜂巢式網路的狀態下追蹤。

值得一提的是,GreenTorch 據說是一款「Marzipan」應用軟體,也就是能相容 iOS 和 macOS 兩大系統而不必分別開發。

早在 2017 年就有消息稱蘋果將實行 Marzipan(杏仁糖)計畫,讓同一款應用軟體自動配合所有設備,但至今仍只是個傳聞。

9to5Mac 表示,這款防丟標籤有可能在今年 9 月的秋季發表會亮相。蘋果新應用軟體或新硬體對同類產品來說可不是好消息,比如前面提到的 Tile 雖然有先發優勢,但蘋果一旦進入這個領域,顯然是個強而有利的競爭對手。

不過,兩家之前關係相當不錯,iOS 12 發表時,Tile 是第一批支援 Siri Shortcuts 的公司之一。也有觀點認為蘋果可能會取得 Tile 授權或直接收購 Tile,就像當初收購 Workflow 團隊推出 Shortcuts 或 Beddit 獲得睡眠監測技術。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