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伯太空望遠鏡測量結果證實,宇宙膨脹速度比預期快 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2 日 7:45 | 分類 天文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哈伯太空望遠鏡測量結果證實,宇宙膨脹速度比預期快 9%


研究美國 NA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數據的天文學家說,宇宙膨脹速度比預期快 9%。

天文學家利用一種新技術快速研究鄰近星系的 70 種特殊類型恆星,這些恆星可當作量天尺。天文學家利用這點精算哈伯常數計算,反映了宇宙隨著時間推移膨脹的速度。

但是新發現仍與根據宇宙大爆炸後不久的行為對宇宙膨脹的估計不一致。

▲ 天文學家使用一種新技術快速研究鄰近星系的 70 顆特殊恆星,這些恆星可用來測量太空距離,改進哈伯常數計算。(Source:NASA

從事這項最新研究的科學家說,此發現降低了這種誤差,從三千分之一下降到十萬分之一。他們還認為,可能需要新的物理學來理解宇宙。

Riess 教授和團隊分析了鄰近的大麥哲倫星系中 70 顆恆星的光。他們使用一種新方法快速捕捉這些恆星的圖像。測量恆星的常用方法非常費時,因為哈伯望遠鏡每 90 分鐘繞地球運行只能觀測一顆恆星。

天文學家使用一種新技術,稱為飄移和移位(DASH),將哈伯當成「傻瓜相機」(point-and-shoot camera)來觀察造父變星的群體。這讓研究團隊在相同時間內,通常只能觀察一顆造父變星增為可觀察十幾顆。

團隊將他們的哈伯測量結果與 Araucaria 專案另一套觀測結合起來,Araucaria 專案是由智利、美國和歐洲機構天文學家合作進行。綜合測量結果幫助團隊改善造父變星的真實亮度。這些最近的測量結果將膨脹速度的不確定性從 2001 年的 10% 降至 2009 年的 5%,到目前研究的 1.9%。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