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不看好特斯拉多角化,下調目標價至 23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1 日 13: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不看好特斯拉多角化,下調目標價至 230 美元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近來積極跨足多角化業務,引發分析師關注。有分析師認為,特斯拉應專注於 Model 3 的核心業務,多角化布局反而對企業整體價值產生不利影響,因此下調特斯拉股票的目標價。

CNBC 報導,美國投行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20 日調降特斯拉的目標價,從 275 美元下調至 230 美元,並維持中立評等,理由是對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公司成長計畫,以及 Model 3 車型在美國市場的需求抱持「重大擔憂」。

Daniel Ives 在報告中寫道,「特斯拉公司正在面臨『紅色警戒』局面(code red situation),因而跨足保險、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和其他科技項目,但我們認為,特斯拉應專注於滿足 Model 3 的核心需求,並簡化其業務模式和支出結構,以應對下行風險。」

特斯拉股價 20 日下跌 2.69% 至 205.36 美元,盤中最低來到 195.25 美元,為 2016 年 12 月以來首次跌破每股 200 美元;年初至今累計下跌 38.29%。

路透社報導,20 日特斯拉股價走低,主因為投資人擔心特斯拉現金部位不足,加上馬斯克視為未來成長關鍵的 Aut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存在安全問題。

16 日馬斯克透過電子郵件向員工表示,除非擴大節約支出,否則按照第四季的燒錢速度來看,近期以股票和債券募集的 27 億美元資金,可能將在 10 個月用盡。同天,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布特斯拉車禍調查報告,指今年 3 月發生的 Model 3 死亡車禍,當時車上的 Autopilot 自駕系統處於啟用狀態。兩大利空讓特斯拉股價持續走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