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WWDC19 直擊,外牆標語 Dub Dub 取自諧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3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WWDC19 直擊,外牆標語 Dub Dub 取自諧音


蘋果公司(Apple)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19 將於美國時間 3 日登場,《中央社》記者現場觀察,會場外牆放上 Dub Dub 標語,取自 WWDC 的 WW 諧音,每位開發者報到時都受到工作人員的熱情歡呼。

WWDC19(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2019)將於 6 月 3 日至 7 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 McEnery 會議中心舉行,是蘋果每年最盛大的公開活動,今年邁入第 30 年,與會者來自 86 個國家與地區,合計超過 5,000 人。

2019 年 WWDC 將於 Keynote 發表會上展示蘋果最新的動向,並表揚開發者在各領域創造全新體驗的突破性成果,領域範圍包括機器學習、擴增實境、健康與健身等。今年的大會內容包括技術研討課程、實機操作實驗室與嘉賓演講。

《中央社》記者於美國時間 2 日下午抵達 WWDC 會場的聖荷西會議中心,外牆上的巨幅海報標語為 Dub Dub,根據現場蘋果工作人員解釋,是取自 WW 的諧音,意指 WWDC 的簡稱。

此外,也可看到開發者陸續報到領取資料袋,每位開發者入場時,工作人員都主動擊掌並歡呼「他 / 她辦到了」,展現蘋果對開發者的熱情。

聖荷西會議中心四周旅館林立,除了記者下榻的 The Fairmont San Jose 之外,還包括 The Westin San Jose、San Jose Marriott 等知名飯店,都在步行 3 到 5 分鐘的距離。街上隨處可見 WWDC19 的旗幟飄揚,已成為聖荷西的年度盛事。

彭博社日前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今年 WWDC 將針對 iOS 13、macOS 10.15、watchOS 6 等平台升級,可能由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第 1 天的專題演講中發表。其中 iOS 13 有望新增深色模式,watchOS 6 可能內建 App Store 讓用戶直接下載應用程式。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消息是,蘋果 2 日悄悄刪除 iTunes Facebook 粉絲頁和 Instagram 帳號上的全部貼文,可能暗示將關閉問世 18 年的 iTunes 將走入歷史。彭博社先前報導,蘋果將在今年 WWDC 宣布用音樂、電視、Podcasts 等獨立平台取代 iTunes,以因應線上影音串流服務的崛起,但蘋果未證實此事。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