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告目前仍有超過 100 萬 Windows 裝置存在嚴重漏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4 日 14:4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公告目前仍有超過 100 萬 Windows 裝置存在嚴重漏洞


對於 Windows 存在的漏洞,在發現之後,微軟都會提供漏洞修補更新,堵塞問題所在,不過如果用戶不安裝這些更新程式,也無法保護系統受到入侵。最近微軟就表示,5 月初發現的一個重大漏洞,經過安全更新之後,目前還有最少 100 萬個連接到網際網路的 Windows 系統沒有安裝更新。

在 5 月初發現的重大 Windows 漏洞與之前肆虐全球的 WannaCry 綁架軟體所利用的漏洞類似,因此有很大的潛在風險,微軟表示,他們肯定還有最少 100 萬個系統仍然存在漏洞。不過微軟安全反應中心主管 Simon Pope 認為,系統更新只推出了兩星期,目前仍然未發現利用這個漏洞的蠕蟲病毒出現,因此風險不算嚴重。

他解釋,當時在 WannaCry 肆虐時,微軟已經針對其使用的漏洞推出相關修補更新 2 個月,但仍然有大量系統因未更新而受害。對比上次被利用的 EternalBlue 漏洞,這次的 BlueKeep 漏洞並未被公開,因此有可能之後都不會有人利用漏洞製作病毒,但為安全起見還是應該盡快更新系統以免受害。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