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施壓禁用華為,英外交大臣:會審慎考慮美方意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4 日 10:5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施壓禁用華為,英外交大臣:會審慎考慮美方意見


美國政府強力封殺華為,並要求盟國跟進,以免情報遭中國竊取。先前英國傳出將有限度使用華為設備,讓美方頻頻對英國施壓。英國外交大臣近日受訪時表示,該國會密切關注華為 5G 設備的安全風險,並避免過度依賴其他國家發展技術。

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 Jeremy Hunt 週一(6/3)接受 BBC 電台訪問,指當局會認真關注美方所提出的華為 5G 設備風險,並且不希望在特定技術過度依賴第三國。他說,「我們會審慎考慮美國針對這些問題提出的意見」。

Hunt 指出,英國當局尚未就是否排除華為做出最後決定,但會考慮技術和戰略問題,確保第三國無法利用 5G 設備的後門來蒐集英國情報,同時確保英國不過度依賴第三國發展關鍵技術。

川普政府擔心中國政府透過華為設備竊取機密、打壓人權,上月將華為列入管制清單,禁止美國企業與該公司進行商業往來,並要求盟友不要使用華為的 5G 技術和設備。

川普週一抵達倫敦,展開為期 3 天的國是訪問。英國《金融時報》5 月 30 日報導,川普預計於訪英期間,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當面討論華為問題,如果英國繼續允許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參與該國 5G 建設,美方將限制與英國共享情報。

英國《衛報》報導,川普將於 4 日與即將卸任的梅伊會面,外界猜測繼任首相可能會推翻梅伊允許使用華為非核心設備的決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