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核定 5G 行動計畫,4 年投入 204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0 日 15:30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政院核定 5G 行動計畫,4 年投入 204 億元


行政院今天表示,已核定「台灣 5G 行動計畫」,規劃 2019~2022 年間投入新台幣 204.66 億元,為 5G 核心技術、系統測試平台提供支援;盼台灣成為全球 5G 供應鏈的主要夥伴。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行政院已核定「台灣 5G 行動計畫」。台灣針對 5G 的投資,「只能快、不能慢」;政府從 2017 年開始審慎規畫、討論,於 2017 年 10 月核定「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隨後 2018 年指示規劃「台灣 5G 行動計畫」,並於今年 5 月 10 日核定。

Kolas 表示,行政院預計在 2019~2022 年之間投入 204.66 億元,盼搶得開發先機;台灣不能在物聯網與虛實整合服務的時代錯失爭霸的機會。政府承諾,將為 5G 核心技術、系統測試平台提供有力支援,並提供 5G 應用試驗環境,以協助廠商跨越 5G 技術門檻,「目標是成為全球 5G 供應鏈的主要夥伴」。

她進一步指出,「台灣 5G 行動計畫」中,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教育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交通部、科技部、文化部、衛生福利部都是重要的工作夥伴。未來的社會將是強調智慧製造、智慧家庭、智慧交通、智慧校園、智慧醫療、智慧防災與自駕車來臨的年代,台灣需要提早準備好。

Kolas 表示,順利的話,「台灣 5G 行動計畫」將排入本週四行政院院會的報告事項。

(作者:侯姿瑩;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