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盛大開幕,揭示下一代創新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2 日 1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盛大開幕,揭示下一代創新產品


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 11 日盛大開幕,550 多家參展企業將下一代創新產品引進亞洲市場,包括 5G 通訊、人工智慧、汽車技術領域的最新創新產品和超過 115 新創企業的科技創新成果。展會開幕日當天各種會議活動精彩紛呈,奧迪、華為及現代汽車集團企業領導發表主題演講,全球知名科技品牌更發表重要產品。今年 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迎來第一個 5 週年,將於 2019 年 6 月 11-13 日在中國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SNIEC)盛大舉辦。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總裁兼首席執行長蓋瑞‧夏培羅先生(Gary Shapiro)以一場主題演講為本屆展會拉開序幕。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是唯一一個將整個消費技術生態系統彙聚于亞洲的盛會,旨在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夏培羅先生認為,「從全球來看,我們正處於巨大變革的風口浪尖,我們必須抓住像亞洲消費性電子展這樣的機遇,同心協力,為實現我們對未來的共同承諾而努力。」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主題演講

夏培羅先生的演講結束後,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策略長邵洋先生緊接著發表了主題演講,向觀眾介紹華為人工智慧技術並發表華為的未來策略布局。本場主題演講重點分享了人工智慧將如何鏈接並觸發華為全場景智慧化策略系統,以及如何透過 1+8 入口帶動 loT 硬體生態。

下午的主題演講由現代汽車集團副總裁暨開放創新策略事業部長尹京林先生(Kyounglim Yun)首講,分享了現代汽車集團對未來汽車技術發展的展望。現代汽車正在推動電池更換計畫,以保持電動機車和汽車全天候駕駛。現代汽車與自動駕駛專家寬凳科技公司展開合作,在中國和南韓研發自動駕駛汽車;以及與 Ubiai 合作,利用人工智慧和駕駛數據,為車主提供全方位的數位化智慧汽車服務。

奧迪中國總裁歐陽謙先生(Thomas Owsianski)於下午發表主題演講,談及奧迪汽車技術從駕駛體驗轉變為數位冒險的發展歷程。奧迪開發了 Audi Connect 互聯科技,這是一款領先的汽車開放式服務平台。同時,奧迪還與 Holoride 合作,打造專為乘客開發的 VR 娛樂功能。除此之外,採用最新的技術和設計,帶來更實用的汽車功能和更舒適的用戶體驗。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專題研討會

11 日展會專題研討會特色之一,是名為「時尚+科技=創新」的小組研討會;參與討論的嘉賓包含時尚達人吳季剛(Jason Wu)、當代時尚攝影師陳漫(Chen Man)以及洽淘(Chatail)首席執行長宣政(Xuan Zheng)。會議特邀時尚記者暨 yehyehyeh 創始人葉曉薇(Shaway Yeh)主持。參會嘉賓共同探討了時尚與科技行業的相互結合,並發表了他們對兩個行業的未來展望。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技術發展趨勢看點

「CES Asia 2019:重大技術趨勢」專題會議聚焦於 2019 亞洲消費電子展上極具影響力的趨勢、重頭大戲和顛覆性創新。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市場研究副總裁 Steve Koenig 先生闡釋了眾多將創新技術將如何革新消費者的觀念。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參展商產品發表會

十七大品牌亮相亞洲消費性電子展新聞發表會,向亞洲市場公布企業最新動態、發表最新產品。

  • 愛馳汽車──愛馳汽車搭載 AI 成長引擎,攜帶 8 大AIAT 智慧陪伴科技亮相。
  • 奧迪──全新奧迪 Connect 技術在 CES Asia 首次亮相,憑藉全新技術奧迪將為用戶提供智慧手機般的用戶體驗,把駕駛體驗提升為數位旅程。
  • 百度──發表會展示了百度阿波羅生態系統的最新進展,其中智慧化的多模互動為亮點。
  • 北京視覺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在 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上,擁有 3D 深度視覺導航技術的第五代掃地機器人進行了全球首發。
  • 本田──展示了其在開放創新領域的最新成就。這一策略核心圍繞本田 Xcelerator 展開,這是一項由本田資助、與 100 多家中國初創企業合作的加速器計畫。
  • 合眾汽車──發表全新類 SUV 車款「U」,採用智慧駕駛座、智慧駕駛技術及合眾汽車自有智慧技術。
  • 現代汽車──強調未來三大策略: 綠能 (clean mobility)、聯網(connected Mobility) 及移動自由(freedom in mobility),並將加速發展下一代汽車技術。
  • 現代摩比斯──公布計畫,將在 2021 年建立一系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產品。
  • 科大訊飛──發表最新消費端產品,iFLYTEK 翻譯機 3.0、智慧錄音筆、iFLYOS 2.0,搭載物聯網功能及智慧汽車應用程式。同時宣布 3 項贏得 2019 CES Asia Innovation Awards 的產品。
  • 嬴徹科技──公布 L3 卡車自駕系統計畫,產業結盟,以增加卡車生產,並廣泛銷售。
  • 京東數科──發表 3 款智慧機器人新產品: 室內運送機器人、鐵路巡檢機器人及可穿戴仿生物機器手。
  • 起亞汽車──繼自動駕駛後下一大趨勢: 「情感駕駛」,是一種圍繞人類情感和感官構建的愉悅移動體驗。公布兩項關鍵新技術即時情緒自適應駕駛(R.E.A.D.)和全球首款虛擬觸摸手勢控制技術(V-Touch),及未來電動概念車「Habaniro」。
  • 尼桑──日產汽車以未來智慧移動技術為主題,針對智慧駕駛、智慧能源和智慧科技結合進行探討。
  • 睿魔智慧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睿魔智慧研發設計的全球首款 AI 自導演相機──OBSBOT  Tail 正式亮相 2019 中國上海亞洲消費電子展。
  • 睿博天米科技──Temi 多功能家用智能機器人,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進軍中國市場。
  • 上海影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發表最新混合實境眼鏡「JIMO」,具 55 度視野,搭載高通驍龍 845 處理晶片。
  • 蘇寧──蘇寧將從零售賦能(松耦合零售雲為代表的模式、雙模可切換 24 小時 Biu 店)、精益化內部管理(RPA 機器人賦能),繼而到 5G 該如何改變未來零售等層面,推動零售行業的數位發展。

(首圖來源: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