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出 AI 管理服務,首重個性化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4 日 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mazon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推出 AI 管理服務,首重個性化體驗


近日,亞馬遜全面推出個性化體驗服務 Amazon Personalize,提供便利的亞馬遜雲端 AWS 服務。包括網站、行動應用程式、內容管理及電子郵件行銷系統開發,同時提供產品建議、客製搜尋結果和動態訂做管道。

目前該服務只在部分 AWS 地區運行,如美國東部(俄亥俄州、北維吉尼亞州),美國西部(奧勒岡州),亞太地區(東京、新加坡)和歐盟(愛爾蘭),其他地區預計在不久後跟進。

AWS 機器學習副總裁 Swami Sivasubramanian 表示,應客戶對個性化的要求,亞馬遜希望看到這些服務可以最終取悅用戶。最好是 Amazon Personalize 的人工智慧個性化服務,不需任何機器學習經驗,便可立即訓練、調整、部署模型,滿足客戶的業務需求。

去年亞馬遜在 re: Invent 大會宣布,Personalize 是一項全面管理服務,透過提供必要的基礎設施和管理,如數據處理、特徵提取、演算法訓練等,來調整部署雲端自定義的機器學習模型。優化託管客戶提供的,來自應用及網站的活動流。例如,點擊次數、網頁瀏覽量、註冊次數、購買次數,他們想推薦的項目清單(文章、產品、影像或音樂等),以及可選的人口統計資訊(年齡、地理位置等)。透過 API 接收結果,只需支付使用費用即可。

Personalize 是全新、完全託管於亞馬遜雲端 AWS 的服務,用於 Textract 之後可達一定程度可用性。Textract 使用機器學習分析文本和數據表、表單和整個頁面數據。早在 3 月,亞馬遜就推出 AWS Deep Learning Containers,即一個內建深度學習框架的 Docker(開源的應用容器引擎)圖像庫。

達美樂、YAMAHA、Subway、寶萊塢點播視訊主持人 Spul,甚至婚禮公司 Zola 都已開始使用個性化服務,突出商店目錄的成分、口味建議、樂器,並設計個性化風格組合。以 Subway 為例,客人的體驗非常重要。Subway 首席資訊長表示,「透過使用亞馬遜的個性化服務,我們可快速為豐富多樣的食材和口味提供個性化建議,適應生活繁忙客人的獨特生活方式。」

「亞馬遜的個性化服務讓我們的團隊,在不需要機器學習專業知識的情況下策劃、建議。我們期待繼續與亞馬遜個性化合作,為想吃新鮮食物的客人提供最好的體驗。我們已成功使用 Amazon Personalize,建議從應用程式下訂單的客戶,很高興在不久的將來,可擴展到個性化應用程式通知。」Subway 首席資訊長說。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