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智慧型手機 OLED 面板需求暢旺,三星續占鰲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7 日 16:05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HS:智慧型手機 OLED 面板需求暢旺,三星續占鰲頭


最新市場研究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1-3 月),南韓三星集團旗下面板公司「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 Co.)在全球智慧型手機螢幕市場保持領先地位,主要受惠於越來越多手機製造商將三星生產的 OLED 面板應用在高階旗艦機種,搶攻高階市場商機。

韓聯社報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IHS Markit 統計,今年 1 月至 3 月期間,三星智慧型手機螢幕的出貨金額達 34 億美元,市場占有率高達 40.2%。雖然第一季的市占率比去年同期下跌 6.6 個百分點,但仍創下連續 8 個月市占率保持 40% 以上的佳績。

日本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 Inc.,JDI)排名第二,市占率為 12.3%。中國面板製造商京東方(BOE)以 11.9% 的市占率排名第 3。由於京東方積極擴大投資軟性 OLED 產能與技術,使得該公司的市占率幾乎翻漲了 1 倍。

目前三星在全球 OLED 面板市場拿下高達 80% 的市占率,獨占主動式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市場鰲頭。

2010 年,三星率先推出搭載 AMOLED 面板的智慧型手機 Galaxy S,成為全球首家採用 AMOLED 面板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在競爭對手蘋果(Apple)於 2018 年底發表整合觸控功能的新型 AMOLED 面板後,AMOLED 面板市場規模又進一步增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