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季,App Store 的頂級發行商比在 Google Play 多賺了 6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0 日 8:15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一季,App Store 的頂級發行商比在 Google Play 多賺了 64%


近日,Sensor Tower 對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的 100 家頂級應用軟體發行商的收入數據進行統計,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在 2019 年第一季,App Store 平台的發行商比 Google Play 平台的發行商多賺了 64%。

兩平台綜合前 100 名發行商的平均收入為 1.304 億美元,蘋果 App Store 前 100 名發行商的平均收入為 8,340 萬美元,而 Google Play 前 100 名發行商的平均收入則為 5,100 萬美元。

具體到遊戲應用軟體方面,App Store 前 100 名遊戲發行商的平均收入為 7,000 萬美元,Google Play 前 100 名發行商的平均收入為 4,800 萬美元;而上季 App Store 遊戲發行商前 100 名的平均收入為 6,400 萬美元,Google Play 遊戲發行商前 100 名的平均收入為 4,200 萬美元。

正如上面的圖表所示,在過去幾年裡,兩平台發行商的收入都在穩步增加,但是 App Store 頂級發行商的平均收入明顯要高於 Google Play 頂級發行商的平均收入。

在遊戲類應用軟體方面,App Store 頂級發行商比 Google Play 的頂級發行商平均收入高出 48%,但是將非遊戲類應用軟體的頂級發行商平均收入進行對比的話,這個差距會擴大到 232%。

Sensor Tower 在報告中指出:「上一季兩家商店的頂級遊戲發行商平均支出為 1.145 億美元,比頂級非遊戲發行商的 2,900 萬美元平均收入高出近 4 倍。」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