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薪資實價登錄意外爆紅,大量薪資行情公開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0 日 7:15 | 分類 Google , 人力資源 , 會員專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薪資實價登錄意外爆紅,大量薪資行情公開中


對於剛進入職場,或是已經工作多年想換工作的上班族,究竟薪資行情如何,一直是個很大的疑惑。

就如同台灣的房價沒有實價登錄,公開之前。房價的行情主導權比較多在仲介手裡。在房價實價登錄系統上線,資料公開之後。想買房、賣房的,都可以查詢到該區域、大樓的歷史成交行情。

最近大學個人申請放榜,但是在選擇學校、科系時,究竟對大學、科系的前景是不是有客觀的資料、統計可以參考? 這個剛需,不小心因為美國一位顧問業者,在 Ask a Manger 部落格啟動的薪資群眾參與調查而爆紅。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約 2 萬筆薪資資料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