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人工智慧協助 Linker Networks 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1 日 8: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人工智慧協助 Linker Networks 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發展


自動駕駛技術結合大數據收集和人工智慧即時分析路況,是非常複雜的運算技術,也是未來汽車發展的大趨勢。最近台灣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Linker Networks 就利用微軟人工智慧方案,改善系統運算能力。

Linker Networks 採用的人工智慧方案,建基於微軟 Azure Machine 服務,自動標記技術標記圖像,準確度近 100%,據稱可將標記圖像的所需時間大大減低 70%。這系統對需不斷辨識和標記圖像以訓練人工智慧流程有相當大幫助,讓員工方便提升技能,集中監控和確保自動標記系統的準確程度,改善發展人工智慧系統的效率。

由於自駕車對安全性要求十分高,人工慧能系統能否準確辨識附近環境做適當決定就十分重要。預計在 2040 年,全球將有多達 3,300 萬輛自駕車在路上行駛,因此目前不少科技公司都致力訓練高效率且準確的系統應付此需求。Linker Networks 創辦人兼總裁 Paul Shieh 表示,除了自動駕駛,自動標籤還可在工廠用於檢測產品缺陷,辨識零售店的竊盜情況及分析車輛以加強安全性。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