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率先發表「透視全螢幕」和「無網路通訊技術」,創新科技亮相 MWC 2019 上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7 日 11: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通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PO 率先發表「透視全螢幕」和「無網路通訊技術」,創新科技亮相 MWC 2019 上海


手機品牌 OPPO 26 日在 MWC 2019 上海中率先展示了最新的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透視全螢幕」,可為使用者帶來更具沉浸感的「真全螢幕」效果。同時,OPPO 也首次發表了「無網路通訊技術」,可在沒有蜂巢網路、Wi-Fi、藍牙的環境下,實現小範圍通訊,滿足智慧型手機需要緊急通訊時的應用場景需求。

OPPO 產品經理喬家棟表示:「OPPO 始終希望透過領先的技術創新,不斷為使用者提供更具突破性的先進科技體驗。『透視全螢幕』以及『無網路通訊技術』是我們對未來智慧型手機技術發展趨勢的全新探索成果。OPPO 希望不斷推動產業技術演進,為使用者帶來對未來更多豐富應用場景的想像空間。」

OPPO 率先展示「透視全螢幕」  提供更具沉浸感的全螢幕體驗

「透視全螢幕」是 OPPO 對新一代智慧型手機的創新探索成果,透過將前鏡頭與螢幕整合的方式,可為用戶帶來更具完整觀看視野與沉浸感的螢幕體驗與一體化機身,全方位兼顧內容顯示、拍照、臉部解鎖和影像通話等功能。

做為 OPPO 最新的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透視全螢幕」採用了訂製鏡頭模組以捕捉更多光線,分區域顯示的方式搭配穿透率更高的透明材料,讓光線能夠更充分地穿過螢幕。此外,透過多幀 HDR 演算法、去霧演算法以及自動白平衡演算法的優化,「透視全螢幕」可以實現完整的拍照體驗,未來也能同時支援包括智慧美顏、濾鏡等拍照功能。

喬家棟表示:「隨著智慧手機功能日益豐富,使用者希望擁有更廣闊與更有沉浸感的螢幕視野。從水滴螢幕到升降結構,再到今天發表的透視全螢幕,OPPO 一直在有限的手機空間裡不斷探索『輕薄一體』與『完整螢幕』之間的最佳平衡。OPPO 希望能透過透視全螢幕的技術突破,讓使用者更近一步體驗極致的真全螢幕。」

「無網路通訊技術」可實現 3 公里內無網路通訊

「無網路通訊技術」是 OPPO 自主研發的一項去中心化通訊技術,能在沒有蜂巢式網路、Wi-Fi、藍牙的情況下,實現 3 公里內 OPPO 手機間進行文字、語音檔案傳輸,甚至完成語音通話。在此基礎上,「無網路通訊技術」不僅能支援多個設備自由組成網路,實現多人群組聊天,也可以透過中繼模式,拓展設備之間的通訊距離,只要處於訊號搜尋範圍內即可實現區域網路通訊。

透過 OPPO 的訂製通訊晶片,無網路通訊技術具有「去中心化」與「低功耗、遠距離」的優勢。傳輸過程中點對點、端到端的通訊方式也可確保資訊傳輸的安全。因此,該技術在極端環境、緊急通訊或部分特殊戶外環境中,將有機會實現更豐富的應用。

探索 5G 及 IoT 智慧家庭應用場景  OPPO 布局 5G+ 萬物互融

除了首次亮相的創新技術之外,OPPO 還展示了其在 5G 和 IoT 領域的最新技術成果。OPPO Reno 5G 版可在現場 5G 網路環境下,在雲端極速載入大型手遊,實現 5G 雲端遊戲的精彩體驗。此外,OPPO 還在現場呈現了 IoT 智慧家庭展區,目前 OPPO IoT 開放平台已支援超過 20 個種類、260 件以上商品進行跨品牌設備的互聯互通。

OPPO 一直以來始終堅持以「使用者需求」和「先進技術」為雙輪驅動研發創新與使用者體驗優化。此次在 MWC 2019 上海展示的最新技術成果,反映出 OPPO 在智慧手機領域全面的創新突破。OPPO 已為 5G 時代的到來做好了準備,並致力以最快的速度為一般使用者提供有感 5G 創新體驗,未來也將繼續協助推動 5G+ 萬物互融應用場景的逐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