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智慧手錶市場,5 款熱銷產品有 3 款都是 Apple Watch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8 日 8:0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8 年智慧手錶市場,5 款熱銷產品有 3 款都是 Apple Watch


近日,統計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表 2018 年和 2019 年初智慧手錶出貨數據,Apple Watch Series 4 成為 2018 年最暢銷的產品。

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顯示,Apple Watch 依然能在市場保持主導地位。但與 2017、2018 年相比,Apple Watch 今年初就出現下滑現象。

(Source:9to5mac

從 2017 年到 2019 年初,Apple Watch 市占率從 43% 下滑至 36%,下滑幅度比其他品牌明顯。

相反,三星和 AMAZFIT、Fitbit 則出現較明顯的上升趨勢。從 2017 年到 2019 年初,三星智慧手錶的市場份額從 7% 上升到 10%,Fitbit 和 AMAZFIT 也分別上升了 6% 和 3%。

針對三星、AMAZFIT、Fitbit 3 個品牌的上升現象,Counterpoint Research 和 IDC 持相同觀點

目前,Apple Watch 在市場還是能保持主導地位。但現在,Android 智慧手錶在中國市場銷售情況非常好,帶動這幾個品牌市占率上升。

雖然,Apple Watch 市占率下滑,但依然是目前銷量最高的智慧手錶。

從 Counterpoint Research 另一份數據可看到,2018 年銷售量最高的 5 款智慧手錶,銷售量占智慧手錶總銷量一半。這 5 款熱銷產品中,有 3 款是 Apple Watch:

  • Apple Watch Series 4
  • Apple Watch Series 3
  • Fitbit Versa
  • Imoo Z3
  • Apple Watch Series 2

▲ 統計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公布的數據。(Source:Strategy Analytics

由此可見,Apple Watch 依然能保持「最受歡迎智慧手錶」稱號。統計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相關報告也指出:

2018 年每賣出 2 支智慧手錶,還是有一支是 Apple Watch。

這也能看到,Apple Watch 的地位短時間內很難動搖。

但數據統計機構 IDC 在研究報告發表後表示,蘋果現在依舊面臨考驗和挑戰。面對上升勢頭明顯的三星和其他陣營,蘋果也需要提升 Apple Watch 的競爭力,才能保持現在的位置。

除此之外,IDC 表示,「智慧耳機+智慧手錶」這種整合模式將越來越重要。在未來,智慧耳機也可能成為重要的監測設備,結合智慧手環、手錶等穿戴裝置,為佩戴者提供更全面的健康監測服務。

針對這個趨勢,蘋果其實很早就開始構思。庫克在今年初投資者大會就提到:

未來,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已有明確的產品發展藍圖,今後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產品將投入更多健康功能,會和 AirPods 結合打造成一套「精彩且夢幻」的組合,並長期發展下去。

除了想法和方針,蘋果 2014 年提交相關設計專利,希望把 AirPods 設計成擁有更多感測器的穿戴裝置,以滿足健康數據監測的需求。

(Source:Unsplash

這種變化,會讓 AirPods 和 Apple Watch 有更強的競爭力,以適應未來智慧穿戴裝置格局與需求的改變。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olik2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