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 AI 宇宙模擬器面世,效果令人驚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9 日 10:2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天文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個 AI 宇宙模擬器面世,效果令人驚訝


人工智慧(AI)可做複雜運算,天文學家也認為宇宙運作有一定規律,因此人工智慧宇宙模擬器就應運而生。最近有科學家製作了首個 AI 宇宙模擬器,且效果非常理想,相信未來可帶來更大的研究價值。

一批科學家利用深度神經網路 Deep Density Displacement Model(D3M),預測宇宙結構形成,比起傳統運算,人工智慧技術可提供更快速的分析,且成果遠超過原始數據。研究人員表示,AI 模擬器的成果竟然超過原先輸入的訓練數據,他們只是輸入不同的黑暗物質數值,但系統自動基於未知的原因改變數值。

(Source:論文

研究人員分享,這就像只訓練圖像分析系統辨認貓和狗,但忽然 AI 可辨認大象,這現象目前仍無法解釋。模擬器除了能進一步展示黑盒 AI 和深度學習的不可預測性質,還有可能幫助天體物理學家和研究人員了解宇宙未知的那面。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