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正式上線,簡單掃碼手續費減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05 日 14: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isa 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正式上線,簡單掃碼手續費減免


信用卡費繳納方式新變革! Visa 與財金公司攜手策略合作,宣布即日起「Visa QR Code 掃碼支付平台(註 1)」服務正式上線,參與此平台之信用卡發卡帳單銀行,其持卡人都可透過 Visa 金融卡掃碼支付其信用卡帳單,免手續費,不用出門、隨時隨地都能用手機繳款,無論是紙本還是電子帳單皆可輕鬆掃碼支付,從此告別傳統繳款模式!即日起至 9 月 30 日止,凡成功使用本服務完成信用卡帳單繳納,每月繳付之帳單還能獲得新台幣 5 元的刷卡金回饋 1 次,整體回饋刷卡金高達 150 萬元(註 2)!

Visa 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Visa 做為全球支付科技的領導者,致力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安全與便利的支付方式,並深入探究消費者的日常支付習慣。台灣信用卡持卡人平均每人擁有 4 張信用卡、以及至少 5 個金融卡帳戶(註 3),每月處理信用卡繳款費時費力且容易忘記,Visa 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服務不僅改善消費者的支付痛點,也進一步帶動帳單繳費方式的變革,為銀行同業省下作業成本與時間。」

目前全台每月約有 1,600 萬張信用卡待繳帳單(註 4),其中超過一半的持卡人仍習慣至便利商店通路以現金繳交卡費,消費者通常需攜帶紙本帳單,先到 ATM 提款,才能至發卡銀行合作或指定的代收通路繳費,過程十分繁瑣。現在透過「Visa 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服務,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透過手機輕鬆繳卡費,除了省去到便利商店、ATM 或是用網銀的繳費時間,也省下跨行提款、轉帳等手續費;不再擔心隨身攜帶大筆現金的不便、找零或找錯錢的困擾,也能一次繳交 2 萬元以上的卡費。

▲ 「Visa 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支付方式與流程。

目前已上線的信用卡帳單參加銀行 : 合作金庫銀行、彰化銀行、遠東商銀;Visa 金融卡參加銀行:中華郵政、合作金庫銀行、彰化銀行與第一銀行,此外凱基銀行、新光銀行以及第一銀行的信用卡帳單預計在 7 月中旬以及 8 月加入 Visa QR Code,新光銀行的 Visa 金融卡繳付帳單功能也將於 8 月上線。

上述帳單銀行的信用卡持卡人可搶先體驗「Visa 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服務,信用卡友只要透過一般手機 QR Code 掃碼器,掃描上述發卡行帳單上之 QR Code,選擇「Visa 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服務入口後,輸入任一上述 Visa 金融卡之卡號與效期,即可完成付款。另外也可以使用台灣行動支付 App 綁定中華郵政 Visa 金融卡,即可進行掃碼帳單並一鍵完成卡費繳納。

Visa 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補充:「台灣民眾對於新興支付形態接受度很高,根據 Visa 消費者支付態度研究,一半未使用 QR Code 支付的台灣受訪者都希望用它來支付帳單(註 5)。做為支付領導者,Visa 繼續全力支持台灣政府加速行動支付的發展 , 為消費者帶來更快,更簡單,更安全的支付體驗。」

註 1:Visa QR Code 掃碼支付平台服務配合之銀行信用卡帳單以及 Visa 金融卡請參照活動網頁 。
註 2:刷卡回饋依時間排序,並依活動條款而定,請參考 Visa 官網
註 3:資料來源: 台灣平均每人信用卡與金融卡帳戶數量是根據 Visa 台灣金融機構客戶的資料推行估算,資料可能依金融機構修正及市場環境而有所變動。
註 4:資料來源: 信用卡帳單數量是根據 Visa 台灣發卡機構客戶的資料推行估算,資料可能依金融機構修正及市場環境而有所變動。
註 5:Visa 消費者支付態度研究旨在探討消費者在數位化下的支付行為,並定義 Visa 如何更有效推動數位支付,該調查於 2019 年 3 月期間共訪問了 1,250 名在台灣、香港及澳門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