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量化交易及對沖基金的神祕面紗,提升在加密市場的投資經驗及洞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08 日 17:00 | 分類 Fintech , 區塊鏈 Blockchain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揭開量化交易及對沖基金的神祕面紗,提升在加密市場的投資經驗及洞見


繼上週「2019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Asia Blockchain Summit 2019)」於 7 月 2 日至 3 日在台北萬豪酒店隆重登場,本次邀請超過 100 位全球頂尖的新創、投資機構、專家學者以及政府代表參與,共計吸引全球超過來自 50 個國家、100 位講者及 4,000 人以上的與會者共襄盛舉。

為延續活動討論熱度,Bincentive 於 7 月 4 日舉辦了一場盛大交流活動,重磅邀請到 Binance、Lucy Labs、Amber AI、Alameda Research 等來自世界各地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對沖基金及量化交易團隊,當天更吸引近 200 人參與熱絡交流,大家更表示對加密貨幣市場還是相當有信心,現場討論熱烈,活動成功獲得迴響。

Bincentive 鏈上智慧跟投平台

鏈上智慧跟投平台 Bincentive 集結全球頂尖交易專家所提供的各種量化交易策略,會員能根據策略類型、獲利績效及個人風險承受度,選擇適用的交易策略進行跟投。其觀察到加密市場投資的趨勢與可能性,許多量化交易對沖基金開始透過交易策略平衡風險,並在過去一年的加密貨幣市場熊市中表現優異。

Bincentive 希望解決加密交易市場中既有的複雜問題,創造了完全公正與透明化的交易環境,利用區塊鏈與智慧合約技術,直接將投資客戶與交易專家做連結,並提供量身訂作的自動交易服務;秉持資產安全、資訊透明、利益共享的理念,立志成為建構於區塊鏈技術上的「Trust Machine」,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目前 Bincentive 已於 MAX 及 BITPoint APEC 交易所上架,其發行代幣 BCNT 開始在代幣市場流通,這亦代表產品全面啟動,跟投服務正式開通。Bincentive 嚴謹遴選專業交易團隊投資品質,提供更佳的報酬保障選擇,成為投資市場的理財新選擇。

▲ Bincentive 商業模式。

▲ Bincentive 量化交易夥伴。

幣安豐富交易生態多元性,推出保證金交易功能

Bincentive 使用全球數據顯示最大的現貨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做為交易策略執行場域。幣安身為全世界 Top 1 交易所,也是目前交易量最深的一間交易所,在此次活動中其行銷總監 Lisa 特別強調未來將透過流動性數位資產交易來改變世界及保證金交易(Margin Trading)相關議題。Lisa 說明保證金交易是指買賣交易時不用拿出全部的資金,只需要拿出一部分的金額就可以做買賣。使用保證金的買賣通常不會真的有買賣交割,而是一段時間之後會結算買進賣出之間的賺賠,把賺賠從保證金中新增或扣除。

保證金交易帶來「更高的潛在利潤」,但也有「更大的風險」,對那些希望將交易利潤進行槓桿的用戶來說,保證金交易是十分實用的工具。如果使用得當,保證金賬戶提供的槓桿交易將有助於提升盈利能力,並是投資組合多樣化,但建議用戶要對技術分析有敏銳的理解,同時也要在現貨交易中有足夠的經驗。

▲ 透過智慧合約匝道執行交易訊號。

量化交易合作夥伴現身說法:當前投資交易存在的問題

身為全台第一家且最具指標性的智慧量化跟投平台,Bincentive 已建立合作關係的量化交易團隊約 20 多家,也正與更多優秀加密貨幣對沖基金及量化交易團隊洽談中。對於團隊的遴選標準,除了將根據其提供的績效報告及回測結果外,Bincentive 也注入實際資金跟投策略 2-3 個月以驗證績效,嚴格把關專業交易者,確認策略表現穩定才會上架平台開放給會員跟投,在團隊的審核上,也會進行嚴格的盡職調查,包括團隊的背景與聲譽調查等。

Bincentive 集結海內外量化交易團隊資源走進台灣,區塊鏈金融應用真正落地,下一步策略布局將放眼全球市場。本次活動邀請到目前已合作的量化交易團隊包含超過 20 年華爾街經驗的 Lucy Labs、管理超過 1 億美元數位資產的 Amber AI 以及全球知名加密貨幣市場做量化研究的團隊 Alameda,每天在數千種產品中交易高達 6 億至 15 億美元,同時最近也推出了 FTX 交易所。

其中 Alameda 執行長特別提到 Sam Bankman-Fried 當前期貨交易存在的問題,由於其沒有高交易量及流動性較差,導致擴大客戶流和做市商的困難性。而 Amber AI 執行長 Michael Wu 指出傳統投資策略收益回報率極低,並提出目前的加密貨幣和金融產品主要依賴於可信中介,提倡去中心化特色,使用 AI 機器學習方法找到合適模式及概率交易信號,以提高預測的準確性。

雖然亞洲區塊鏈高峰會活動週已告一段落,但隨著比特幣上漲及加密貨幣市場牛市的來臨,加密貨幣市場的投資趨勢仍成為目前最熱門的話題。Bincentive 在加密市場的投資經驗值,讓一般大眾更容易接觸到量化交易專家及對沖基金團隊,趕緊搭上這一波加密貨幣的量化熱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