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研發全新智慧手錶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2 日 8:15 | 分類 晶片 , 穿戴式裝置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研發全新智慧手錶處理器


除了智慧手機,市場另一大熱門數位產品大概是智慧手錶。現在智慧手錶市場 Apple Watch 獨大,Google 的 Wear OS 產品市占率每況愈下。有人歸咎是 Wear OS 的落後加上 Snapdragon Wear 處理器效能不足,而高通打算改變情況。

消息指高通正在開發專為智慧手錶設計的全新 64-bit 處理器,目標是擁有更佳效能和更長電池續航。這款新處理器據說以 Snapdragon Wear 429 或 Snapdragon Wear 2700 名義發表,配備較新的 Cortex A53 處理器、1GB LPDDR3 RAM 和 8GB 儲存,且支援 LTE Modem、EMMC 5.1 閃存和藍牙 5.0。

智慧手錶生產商擁有更新更快的處理器後,下一步應該是要有新 Wear OS 搭配。之前 Snapdragon Wear 2100 和 3100 處理器,都無法達到消費者和業界的期待,Google 需將 Wear OS 和處理器平台調整到完美合作,讓硬體效能得以發揮。目前這款新處理器還未發表消息,有待高通正式公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