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遭竊 35 億日圓,Remixpoint 慘摔跌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2 日 15:00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擬貨幣遭竊 35 億日圓,Remixpoint 慘摔跌停


Remixpoint 12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營運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子公司 BITPoint Japna(以下簡稱 BPJ)發生虛擬貨幣遭竊事件,目前包含新開戶在內,已停止 BPJ 所有服務。

Remixpoint 指出,在 7 月 11 日晚間,BPJ 的虛擬貨幣交易系統檢測出匯款相關的錯誤,經調查後發現保管在 BPJ 所管理的熱錢包(hot wallet)裡的虛擬貨幣遭竊,遭竊的虛擬貨幣數量、金額目前正進行精查中,初期估算約 35 億日圓(其中顧客寄放的金額約 25 億日圓、BPJ 自身持有的金額約 10 億日圓)。

Remixpoint 表示,BPJ 利用熱錢包管理的虛擬貨幣有比特幣、Bitcoin Cash(BCH)、以太幣(Ethereum)、萊特幣(Litecoin)和瑞波幣(ripple)5 種。

Remixpoint 指出,在 11 日晚間檢測出匯款相關錯誤的對象為瑞波幣,而之後也確認除瑞波幣之外,其他的虛擬貨幣也遭竊。

截至台灣時間 12 點 18 分為止,Remixpoint 暴跌 18.60% 至 350 日圓,亮燈跌停。

BITPoint 去年遭日本金融廳祭出「業務改善命令」,理由為內部管理體制不完善,該命令甫於今年 6 月 28 日解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